墨御

【巍面】太太(3)

#人物是P大的,ooc全是我的#

前情(1)     (2)

 

“鬼鬼,你又死哪去了?!知不知道我们这边忙不过来啊……”俯身忙着收拾摊位上参展的同人本,一抬眼,编辑彻底被眼前的人惊艳到了:“鬼鬼……你…”

不过说是去了趟厕所的功夫,一身便衣的沈夜已经模样大改:一袭白袍,掀开白色的帽围,灰白的长发垂至腰间,脸上若有若无张狂的笑意配上他那张世间少有的帅气脸庞,简直是鬼面本面了!

不仅是编辑,所有有幸得见他掀开帽围那刹那的人,都被这个一个仿佛从书中走出来的鬼面惊呆了,四周齐齐的想起了人们抽吸冷气的声音。

“鬼鬼……”时间仿佛生生被按下了暂停键,恍如隔世后,编辑这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这衣服哪来的……”

本以为回事将人迷得拜倒在自己脚下的“前传销头头”沈夜,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这个编辑脑回路如此特殊,关注的重点竟然自己的衣服上。气的他愤愤的瞥了眼别处,没好气道:“家里带来的。”

“你不是不知道cos吗?”

“我喜欢,行了吧。”这都什么人啊!难道不应该夸夸我还原度高吗?沈夜心里简直是气的快要郁结。

不过好在周围游客还算捧场,在他和编辑说话的功夫,沈夜已经瞄到不少姑娘在偷拍自己,虚荣心瞬间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行了行了,还有两分钟就开始开闸放人了。别像个骚孔雀似的在这开屏,赶紧到位置上坐着去。”扫视了一圈围观群众,编辑果断一把拽起沈夜的衣领,连拖带拽从包围圈里闯了出去,回到了摊位。

“别这么盯着我,一会儿有的是时间让你撩妹。”被身后阴恻恻的视线盯得后背发凉,编辑只能无奈道。

撩妹?我有这么没品吗??沈夜深深吸了两口气,终于忍住了心下的不满,只是依旧臭着的那张脸,一言不发。

场内的广播声响起,像是一声令下。即便摊位在同人区最里头的沈夜他们,也能清晰听见从检票口方向传来的万马奔腾的声音。

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摊主,严阵以待。

不过几分钟,场馆便已经被游客充斥满场,商摊官摊前都各自排起了长龙。看着似乎蜿蜒了几转的长队,沈夜一方面为自己的“业务”能力点赞,一方面又不禁懊恼起在天柱时,自己怎么没想到可以用如此便捷的方式网罗小弟,传承经验理想。

“鬼面太太,鬼面太太,能to一个吗?”脑子里还在神游太虚的沈夜突然被面前一个穿着粉色小裙子,长相甜美的姑娘叫回了神。

“吐一个?”沈夜突然被这个姑娘奇怪的要求问懵了,“怎么吐一个?”

“就是to,to甜莓艾萨。”

“??”吐还要吐出花样了??地球对作家要求这么高的吗?沈夜不由自主向编辑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看我干嘛?你倒是to啊。盯着编辑嚅动的双唇,沈夜依稀辨认出了这句话。

问题是我怎么吐啊?!沈夜的内心几乎快要抓狂,可是面对自己的“金主”,他只得和颜悦色道:“不好意思啊,小可爱。你看……后面还有这么多人,你就当可怜可怜我让我少动些好不好?”

寻常姑娘家哪里受得了这般美色的攻击,话音未落,她便连连点头,捧起书红着脸便跑开了。

一场危机算是过去,沈夜在心中也自己抹了把虚汗,瞪了眼一旁笑得幸灾乐祸的编辑,笔耕不辍继续着他的签售。

有了先前姑娘开的先河,后面的姑娘更是乐此不疲的提出各种要求,有的即便没有能得到满足,可听到沈夜那和颜悦色对自己说上两句,便一个个都红着脸跑开了,有的甚至连书都忘了拿……

但这……可算把沈夜累的不行。只是为了生活,沈夜还不得不继续摆上那和煦的笑容,继续营业……

“鬼面太太,你能不能……沈教授?!”

签了快一个上午的名,被那油性笔的气味冲的头脑发胀,沈夜连他招牌式的微笑都笑得有些扭曲。好在没良心的编辑看了够了戏来帮忙应付粉丝的各种要求,他只需要机械般的重复签名便可。

“沈教授”三个字在恍惚间突然闯进了他一片混沌的大脑,熟悉的感觉让他下意思的冲着姑娘笑了笑。可惜一秒,一股彻底的寒意让他混沌脑海一片清明——沈教授不就是沈巍吗?!

抬头看了姑娘的面容,沈夜惊得笑容几近扭曲:这不就是沈巍的一个课代表吗?!完蛋了!沈夜连忙低下头,在桌下幻化出了自己曾经带过面具戴在了脸上,故作淡定道:“小姐,你认错人了。”

同样也在震惊中的姑娘也终于回过了神,用着近乎肯定的语气道:“不可能,你就是沈教授!”

一时间,气氛变得尤为尴尬,后头所剩无几的排队粉丝们也纷纷伸头向前张望。

生怕事情闹得越发难堪,无奈,沈夜寻思着沈巍寻常的语气,小声对着那姑娘道:“同学,老师也有自己的生活,不想被打扰,所以希望你能理解,也请麻烦你保密。”

“好的好的!”姑娘连连点头,还不忘朝着沈夜暧昧的眨了眨眼:“老师,我懂的。”

你都懂什么啊!沈夜内心是崩溃的,但是表面却还需要装作一副云淡风气的模样。

终于送走了沈巍的学生,签完了后头的名,沈夜几乎是累趴在了摊位上一动也不想动。而编辑又很是时候送上一份香喷喷的盒饭,让原本还恼人见死不救的沈夜,看人的眼神都多了几分激动。

“书已经基本售罄,比预计的销量好太多了。下午没什么事,你把剩下的书签了名就在展子逛逛吧,收摊我打电话给你。”同样抱着盒饭在吃的编辑瞥了眼也是鬼投胎的沈夜,没好气道:“作为一个太太,你能不能要点脸啊。”

“这时候再要脸就要饿死了!”平时被沈巍好吃好喝照顾着还经常嫌弃,但饿极了的现在,一份普普通通,手艺不及沈巍十分之一的盒饭,却是好吃让沈夜控制不住自己:“行行行……”嘴里吃着盒饭含糊说道:“话说能预支我点钱,出门太急忘带钱包了。”

“行,反正从你稿费里扣。要多少?”

“你看着给就是了……”

中午在摊位上趴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缓过神的沈夜,第一站,便是照着里存储的摊位号一个个的去搜刮周边。

限量周边售完了怎么办?不存在的。

就凭着沈夜做“传销”时那三寸不烂之舌,加上他那张无辜又可怜的表情,硬是将有些个摊主暗箱的小无料也一道顺了回去。

……

傍晚时分,已经换回便装的沈夜,吹着小调,背着满满一背包的周边,打开了自己的大门。

那一瞬,四目对视,满足的笑容的硬生生的卡在了沈夜脸上,显得有些许滑稽。

“去哪了?”沈巍面无表情道。

“我……”看着沈巍脸色不善,沈夜急中生智提起了手里,粉丝们投喂的零食:“楼下买点吃的。”

“是吗?”沈巍勾了勾嘴角,撇开了腕上遮掩了手表的衣袖看了看:“我下午两点到的家,现在是下午四点半。你这趟下楼,怕不是可以去地星走个来回?”

“哥……现在哪还有地星……”谎言被毫不留情面的戳穿,于糊弄过去是不抱希望了的沈夜只能继续打哈哈。

面对不知悔改的人,沈巍的眼神也冷了下来:“说!今天去哪了?”

明明说好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可被沈巍依旧像做贼一样防着的沈夜,不由委屈的瘪了瘪嘴,不情愿道:“和朋友出去玩了……”

“和谁?去哪了。”也不怪沈巍防着紧,毕竟在他眼里,沈夜的这个曾经作天作地小混蛋心智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大千时间诱惑繁复,他怕自己一个没留神,会又一次把人从身边弄丢。

不过这些良苦用心,在沈夜眼里,尽数变成了拘束着自己的手段:“我和谁去哪和你有什么关系?!我承认我偷偷出门了,你要发就罚,反正也没几次了!”说罢,也不看沈巍越来越难看的脸色,快步走回了房间,重重的摔上了门。

“沈夜……”沈巍还想说上两句,想问问他究竟没几次了是什么意思,可是巨大的摔门声打断了他的想法。

“唉……”

 

评论(39)

热度(8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