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面】太太(1)

#角色是P大的,OOC全是我的#

#高能预警#

#绝对甜文,不甜不要钱#

夜尊从未想过自己会败,还如此的一败涂地。可当他跪着,看着哥哥向他伸出的手,他甚至不敢相信,不敢触碰。他害怕,这个曾经只出现在他梦中的场景,会因他轻轻的触碰,而变得灰飞烟灭。 

“我们回家吧……”恍惚间,弟弟的身影仿佛与记忆中曾经的那个病弱的他深深重叠在了一起,连沈巍自己也没有想过,原来,结局竟会是这样……

“哪有家?!家在哪?!”像是控诉,像是宣泄,借着今天这个机会,夜尊终于可以把沉积在心底万年的怨恨,通通宣泄了出来:“当初,你抛弃我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家了!”

“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恨我……”沈巍想过很多,想过很多他恨自己的理由。可当他亲耳听到时,竟又觉得是如此的荒诞:“你错了,我从未抛弃过你……”

当事实的真相被点点揭开,夜尊对沈巍那积攒万年的恨意,像是倾塌的高楼,摔碎成了尘埃,一阵清风吹过,便消散在了暮色的空气中。现在的他,比恨沈巍时更恨自己,恨自己无能,恨自己轻信的骗子的谎言。他想宣泄,他想放声痛哭,他想把万年来积压在心头的种种都剖开在哥哥面前,但最后,一切的一切只汇聚成了短短的一句话:“对不起……”

————————————————————

“沈夜,吃饭。”

“诶!就来!”点下word文档的保存键,夜尊深吸了口气,将压抑在心间的种种情绪全部驱散一空,这才快步走向了客厅。

距离大战已经过去了半年,而这半年里,夜尊,哦不,应该是沈夜同学,一门不出二门不迈,全然宅在了家中,依靠着沈教授那一点微薄的薪水过活。

说起那日,牵住了哥哥的手,已准备好赴死的他,义无反顾的跟着哥哥,走向了那片刺眼的光亮。可等光亮散去,眼前的一切陌生又熟悉,像极了地上的海星,却又有所不同。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这个地方叫做地球。一个没有黑能量,没有海星人,地心人,亚兽族的星球。在这里,他和哥哥只是许许多多普通人中的一个,但他的哥哥,仍旧是龙城大学生物系最年轻的教授。

满桌子的好菜看着都让人觉得食欲大增,只是偏见厨房里那两杯绿油油的液体,沈夜想着都觉嘴里发苦。“哥……今天怎么还有苦瓜汁…”他不是没有向沈巍抗议过这件事,但是每每此时,沈巍的一个眼神,便让他只能乖乖就范。

“吃完饭,我陪你一起喝。”倒不是沈巍存心整蛊沈夜,只是由于半年前的那件事,沈夜的身体已经慢慢具备了普通人的特质,加之他生活作息非常不规律,口中上火生疮便成了常有的事。对于那些治表不治本的药物,沈夜向来不肯用,也不屑用。可看着他吃饭时小心翼翼的模样,沈巍虽然觉得是活该,还是忍不住想了些办法。

“哥……”沈夜是真的怕极了那苦瓜的味道,抿了抿有些发苦的嘴巴,下意识就想向人讨饶。毕竟和那苦瓜汁的味道相比,他宁愿继续去生吞幽畜。

可他面前的人是谁,铁面无私的黑袍使沈巍啊。即便是舍弃了这一层身份,他仍旧是他的孪生哥哥。所以当自家弟弟用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向委屈讨饶时,沈巍的心中毫无波动:“吃饭,再说话另一杯也是你的。”

沈夜撇过脸,不甘的轻哼一声。可当他重新面对着满桌的好菜时,满腔的悲愤全部化作了食物的动力。本着“今朝有肉今朝吃,苦瓜现在一边去”的想法,快,且准确夹住了一筷又一筷肉食。

“多吃点菜,不许挑食。”眼看着几盘菜里的肉被挑的只剩零星几筷子,沈巍按捺了一下心中的不喜,不动声色的给他夹了一筷绿叶菜。

可是,作为不吃肉会死星人的沈夜表示一点也不想吃菜叶子。只是碍于哥哥先前的话,碍于另一杯苦瓜汁的震慑,他只能用那无比悲愤的眼神盯了眼哥哥,然后苦哈哈的埋头扒拉着碗里的饭菜。

只装作没看见的沈巍,再心中还是不禁轻笑了一声。比起过去针锋相对,你死我活的敌对关系,现在这种平平淡淡的生活,反倒是让他记忆深处,那个名为“家”的名词,变得愈加鲜活了起来。

“哥……我的上火已经好了……”饭已经吃的差不多,碗里还剩下最后的一小口。想着吃完了便要面对那苦涩又难以下咽的苦瓜汁,沈夜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埋着头,小声嘟囔道。

“那也先把今天的喝完。”那苦瓜汁的味道饶是自己也不禁皱眉,可是这回沈巍就是铁了心的要他好好长回记性。即便看着他又一次装出这般无助又委屈的表情,他也只是默默移开了脸:“还有,不许浪费。”

“哥……你不能这样对我……”突然间的一声哀嚎,吓得沈巍夹菜的手都不禁一抖。看着突然演技爆发似乎又想作妖的沈夜,他放下筷子,不动声色的抚了抚眼镜:“两杯。”

听得这话,偷鸡不成反蚀把米的沈夜抿了抿唇,委屈的眼圈一下便红了。刚想张口,可还没来的及出声,就被沈巍的一句话吓了回去。“再哭明天接着喝。”

沈巍不服气的咬了咬牙,心里把沈巍算是问候了个遍。可是作为他庇护下的一只小小米虫,沈夜就是再不服气,也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不过还好,他马上就可以咸鱼大翻身。

盯着绿油油的浓汁,沈夜嘴里不断的泛着苦味,做为最后的挣扎,他望着在厨房收拾的沈巍的背影,小心翼翼的问道:“哥,不喝了行不行……”

“一杯。”

“那……加点糖?”

“沈夜。”忙碌着的沈巍突然转过身,手里捧着还沾着泡沫的盘子,眼神的警告之意分外明显。

“我喝!我喝就是了!”生怕自己再多说一句沈巍便会改主意,沈夜盯着茶几上那杯苦瓜汁,用仿佛就要英勇就义的表情,一口气灌了下去。

简直是一种摧残……苦得连句话也说不出来……

清水漱过了几遍口,嘴里的那股苦味还是让沈夜皱着一张脸,不过好在,终于可以说话了。“哥,我先回房了。”

“早点睡。”抽纸擦净了手上的水迹,沈巍踱着优雅的步子走到客厅。看着茶几上被饮空了玻璃杯,他端起起了另一杯苦瓜汁,皱着眉头饮了下去。

……

打开QQ,自己群里早已是99+的聊天记录。沈夜不爬楼也能猜到,肯定又是在催更了……

初来这个世界,沈巍怕沈夜出去闯祸,几乎时时带在身边。至于上课时分,他便让他待在自己办公室哪也不许去。

可沈夜哪里是个闲的住的主。被法阵困在办公室里出去不得的他,在自己哥哥的办公室里东翻翻西翻翻,硬是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摸出了几部学生被没收了手机。

和沈巍电子产品盲相比,沈夜几乎算的上是无师自通。捣鼓几次便轻易打开了其中一位的锁屏,美滋滋的连上学校的wifi上网打起了游戏。

当然,这件事很快就被沈巍发现了。不过看在并又没造成什么危害,并且又能让沈夜消停下来的份上,沈巍不但没有追究,还给他买了部不错的手机。

有了手机的沈夜很快便放飞了自我,每天也不跟着沈巍去学校了,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打游戏,看直播。开始的时候沈巍也没当回事,甚至怕手机屏幕小伤眼睛,还给沈夜买了台不错的电脑。可直到有一回,沈夜氪金氪了他一个月的工资的事情被他发现,就此,沈夜不得不彻底告和游戏说再见……

没有了游戏的陪伴,沈夜颓废了好一阵子,每日靠着上网虚度年华。直到有一天,心血来潮的他在某度上搜索了自己名字,一座新世界的大门,就此向他缓缓开启。

私信“滴滴滴”的响个不停。

编辑:“鬼鬼太太鬼鬼太太!!!后天的签售别忘了!!”

鬼面:“签售?什么签售??!Σ(っ°Д°;)っ”

编辑:“预售的时候就和你讲过的啊( ̄ー ̄),CAG展子上去签售,你不还答应了吗?”

鬼面:“什么?!(꒪Д꒪)ノ我以为到场时去玩的……话说现在说不去还来得及吗?”

编辑:“想得美!(。ŏ_ŏ)干活!”

看着头像已经灰了的编辑,沈夜忽然有种想往自己身上撒把盐的冲动……

那天,通过自己的名字,他找到了一篇名为《镇魂》的网文。耐着性子看到了最后,他真的是被结局气的不行——自己自爆了不说,哥哥没有半分心疼还跟着赵云澜跑了。

想去和作者谈谈人生,可是文都已经完结,再去也改变不了什么。独自生着闷气的沈夜不停的翻看着上千条评论,一个名为骨科好吃的ID留下的网址,让他名为三观的东西,从那天起,彻底碎成了渣渣。

沈夜是喜欢沈巍,他从来没有否认过,但是也从没有任何人提起过。可当他看着成篇成篇以他和哥哥名字为主角的同人文甚至是小黄文时,他除了有些羞耻,竟还有那么一丢丢兴奋。

随后的几天,他便沉浸在这脆皮鸭文学的海洋中,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便是看文,有时看着看着还会出现莫名的傻笑。使得沈巍一度怀疑是不是由于自己的管束把弟弟逼疯了……

脆皮鸭文学的水平层次不齐,沈夜又是个挑剔的主儿,没两天就开始文荒的他,以鬼面为笔名,毅然下海。

凭借着优美的笔触,真实细腻的情感,不久,他的文变占据了骨科圈的半壁江山,鬼面太太之名,更是如雷贯耳……

评论(34)

热度(11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