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生面】浮生巍见(十)

(十)

“你去哪了?!”

一打开公寓的大门,借着窗口微弱的月光,沈巍看清了屋子里这个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只是今日所见,已经让他耗尽了全部耐心。以至于对待这个所谓的“救命恩人”,只剩淡漠以对:“我想说过,我的事,不需要许先生你管。”

“可是你别忘了!”

即便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沈巍也知道这个人接下究竟想说什么。而那他所谓的“救命之恩”,已经将自己扰得烦不胜烦:“若是为了救命之恩,我说过,无论何种境遇,我都会保你一条命。”

当初沈巍以重伤之体穿越空间而来,醒来时,便被此人告知自己为他所救。可即便能量不足全盛时的一成,他还是明晃晃从这个所谓“救命恩人”脸上看到了朱笔御批的八个字:阴德有损,不得善终。

沈巍并不想报这个所谓的恩情,因为在他看来,以这个人的品性,所谓“报恩”必将是一次助纣为虐。奈何因果已成,他不得不还,但也只是许了这人一命。却不想,这一许诺像是一张涂满了狗皮膏药的卖身契,叫人甩也甩不掉。

“你知不知道你顶着的这张脸在道上惹了多少人?你要是想死我不拦着你!但是必须等到计划之后!”瞧着沈巍一脸漠然的表情,许星程便觉得气的心肝疼。仿佛不止是他,还有远在不知何处的罗浮生,都在于自己过不去。

自从那日去戏院闹事丢了脸面,即便罗浮生亲自上门赔罪并且再三保证不会与自己争抢天婴,可许星程还是单方面与他撕破脸。

所谓十多年的兄弟情,在许星程眼中,浅薄不过一张白纸。

看着面带着些许狰狞和愤恨的许星程,沈巍大抵也能从他曾说过的只言片语中猜到些许。

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朋友。所谓的光明磊落,原本就是建立在绝对实力之上。可失了这傍身的筹码,一切仿佛就变成了一场笑话。按捺下的本性终于悄然浮现,沈巍,骨子里终究还是那个出身的大封的鬼王。

“许先生,我想曾经说过……”

果然不出沈巍意料,他的话未说完,便被许星程不耐烦的打断。“我说过,我不稀罕、也不需要你还我一命!我只要你按计划做事,事成之后你我两清!”

计划,在第一次见到倒在地上半死不活的沈巍的时候,就已经深深根植在许星程的脑海之中。杀了该死的罗浮生,再用长着同一张脸的沈巍桃代李僵,最好脸当日那个戏弄自己的清冷omaga也一道弄到手。即便是尚未实现想象,许星程都已经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到时候会让人教你如何使蝴蝶刀,好好帮我办事,我不会亏待你!”

半是要挟,半是恐吓。可沈巍始终垂眸,叫人看不出心思。许星程只当是讨了个没趣,用眼神狠狠剐了他两眼,摔门而去。

房间里终于安静得只剩下沈巍一个人。

钟表滴答答的前行,褪去了所有伪装的沈巍,无助的像极了那时年少,颓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忍不住的回想着白日里的所见。

“我还是晚了嘛……”

“砰”的一声脆响,爆裂的杯壁碎片深深扎进了他的手掌。他置若罔闻般任由鲜血滴落,许久,终在脸上牵扯一道诡异的笑容:“不会的,弟弟,你是我的……”

……

一阵没来由的寒意,叫蜷缩在罗浮生怀里夜尊不禁打了寒颤。即便小睡了些时辰,他仍旧觉得浑身上下都像叫人拆过撵过一般。当抬眼对上那人一脸酒足饭饱的神情,当真是气的他恨不得回去将人一脚踹出门去。

“媳妇~睡醒了?”对上了那双睡眼惺忪的眼睛,罗浮生只觉得自己的那颗心仿佛要被萌化了一样。除了自己,还有谁知道,外表清冷如他,竟还会流露这样如同幼兽一般软萌可欺的模样,真叫人……

脑子里黄色废料还没来得及倒干净,潜意识里危机感叫罗浮生几乎下意识将人抱紧在怀里,“我错了我错了,别动手!”

只是这话音未落,小腿上便结结实实挨上了一脚。

“下去,我饿了。”

用贝壳紧紧包裹着的柔软一经暴露,伴随着本性的释放,恃宠而骄反倒成为必然。

“好好好,我这就给你去找吃的。”恋恋不舍的离开温柔乡,临下床时还不忘在人翘臀上摸上一把。罗浮生几乎用尽了毕生全力,这才让他先一步的把飞奔而来的枕头挡在了门后。

“罗浮生!你给本尊我等着!”

——————————————————

mmp终于开主线了,我废话怎么可以这么多??

此处依旧特别鸣谢 @西瓜味的夏天   居家一只瘦 几又 的大力催更。

我要出去旅行啦,所以,下月见吧。

评论(12)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