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生面】浮生巍见(九)

月更选手日常诈尸

特别鸣谢 @西瓜味的夏天 的大力催更,否则我下个月都指不定懒得更

——————————————————

 

(九)

时间兜兜转转,不觉便过去半年。

 

夜尊还是那个夜尊,平日里尽待在戏院二楼的客房闭门不出。罗浮生还是那个罗浮生,整日里为了周旋帮派势力忙个不停。唯一不同的是,他们恋爱了。

 

当然,这并非当事人的原话。想当初,罗浮生在夜尊面前使尽了各式各样的手软,软磨硬泡的他简直没了脾气,无可奈何的说了句“随便你”。可在罗浮生听来,却成了他答应了的铁证。于是,剧院三天两头又开始闹腾起来了。

 

“尊……你一天到晚待在房里也不觉得闷得慌吗?你看难得我有空,咱们出去转悠转悠?”

 

若不是自己身上的黑能量用一点少一点,若不是自己这具身体赤手空拳的敌不过这个武夫,夜尊当真是恨不得将罗浮生立刻扔出门去。

 

经历某次被他强行横抱出门的情形,夜尊也知道,即便是拒绝,罗浮生也总能想到办法带自己出去。与其再陪他丢一次脸,平白让旁人看了笑话,倒如顺了他的意,看看他究竟又要折腾出什么幺蛾子。

 

习惯了夜尊的冷淡,罗浮生只当他是默许了,兴致冲冲的拉上人便从后门溜了出去。

 

“去哪?”

 

“一个好地方。”说着,罗浮生便给侧坐在身后的夜尊扣上一顶安全帽。

 

原本,夜尊说什么都不愿戴他那黑漆漆的丑帽子。可不使用异能的他对上身强力壮的罗浮生根本毫无胜算,与其闹上一场让旁人瞧了去,倒不如先顺了他的意,找机会再收拾他。但久而久之,自己反倒习惯了……

 

侧身坐在罗浮生那辆骚包的摩托上,猛地一个油门,惊了夜尊下意识的抱紧了他的腰。随即而来的一声轻笑,恼得他恨不得一脚将人踹下去。

 

“嘶……”腰间突然一阵钝痛,罗浮生的身子下意识的一躲,险些连人带车一头栽进了路边花坛里。“尊!”他停下了车,转过身本想说些什么,可是对上夜尊那双带着些许狭促的眼睛,心中那一丝丝不满全都莫名化作了丝丝甜意,叫人舍不得苛责半分:“没吓着你吧?路上不许闹了,等回家,我随你捉弄。”

 

遇上这样的情况,即便是万年前最疼自己的哥哥也免不了教训自己,可这么个凡人竟然……一时间,倒是让后座的夜尊愣了神。

 

“尊?”自己的关切竟引得他无形中流露出的缅怀和落寞,惹得罗浮生觉得有些揪心的同时,又不由想去打破。于是他凑上前吻了吻夜尊的嘴角,刻意当过无事发生过那般笑得没心没肺:“不闹你了。赶紧做好抓紧我,一会儿就到了。”

 

“知道了……”回过神的夜尊,回应地依旧淡漠,只是这次,他主动环住罗浮生的窄腰,紧紧贴上那坚实的后背,在谁也看不着的地方,勾起了一丝笑意。

 

……

 

“尊?怎么样,喜欢吗?”

 

任凭夜尊想破了脑袋也没料到,罗浮生所谓的“好地方”,竟会一套不大不小的洋房公馆。

 

“这房子是义父前些年制备来给我用来娶媳妇用的,还没有人住过。”说道这,罗浮生的耳朵可疑的红了起来:“我知道你喜静,戏院那地方人多眼杂的……你要是哪里不喜欢,我找人重新装修着……”

 

夜尊岂能不明白他的意思,只是见惯了他嚣张跋扈亦或是刻意耍宝的模样,现在这般局促无措的模样不但很好的取悦了自己,还引起了自己捉弄人心思:“怎么?你这是打算金屋藏娇不成?”

 

“我……”被心上人这么明晃晃的戳破自己心思,罗浮生仅存的那点羞涩,全然变成了破罐子破摔。还没等夜尊反应过来,自己便已经被人压倒在了沙发上动弹。

 

“不是金屋藏娇,是金屋藏你!”罗浮生的话像是脱口而出,却又一字一顿。紧紧盯着夜尊的眼睛,看似像狼眸般凶狠,实则却满含认真和一丝难以察觉的胆怯。

 

“你是认真的?”夜尊直视着他的眼睛,试图从他的眼神中找出一丝玩笑的意味,却不想被他那直白而又炙热的眼神,重又点燃早已冰封了的心。

 

无论是谁,总渴望温暖,只是有了沈巍的前车之鉴,夜尊几乎下意识想要逃避。一如砗磲,用坚硬的贝壳保护自己柔软的内核。

 

“罗浮生,你知不知道,我与你最多不过百年,而你于我来说,只不过万载星河中划过的一道流星。而且你与我一道,注定断子绝孙,晚景孤苦。”

 

“那……你会不管吗?你会不管我,任由我晚景孤苦吗?”像是料想到了他的抗拒,罗浮生轻笑着收紧了怀抱:“尊……凡人不过区区百载,有你相伴,断子绝孙又有何妨。可,若是失了你,子孙绕膝又有何意。”

 

“混蛋……”苟活万载,夜尊没想到自己竟然从旁人那里收获了如此纯粹的善意和爱意。坚实的外壳终于被撬开了缝隙,让人窥见了内核的那一点点柔软。只是哪怕红了眼圈,夜尊仍旧不忘恶狠狠的威胁:“倘若有一天你被我发现变心了,我定会将你千刀万剐,挫骨扬灰,让你的魂魄永世不得超生!”

 

“遵命,我的鬼王大人。”

 

不消一会,屋子里便响起了令人面红耳赤的喘息。

 

公馆外的树翳下,一双猩红的眼睛紧紧盯着半掩的窗口,久久不曾离开。

 

评论(27)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