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有关融梗想说几句

近来,巍面tag里出现了很多不和谐的声音,除了抄袭与融梗外,还有不知名者在趁机在将巍面搅浑。同时由于维权艰难,出现了大批量太太退圈的现象。对此,我仅代表我个人提出几点拙见:

明确撞梗和融梗的区别

自从出现首例融梗事件之后,融梗这件事就像是变成了老生常谈的话题,动不动就会有人开贴便是被融梗。由于这些事件我没有一一关注,所以也不多做评论,但是由此可能出现疑邻盗斧这般的后遗症,我觉得需要大家警醒。

在我看来,融梗和撞梗有着明显和本质的区别。在我看来,判断一个篇文章是否融梗,不能单凭一句话,或者一个单一情节。而是应该从人物和故事线和整体差异来判断。一个吐血梗,很多人都会写,这不叫融梗,这叫撞梗。一个吐血梗,但是前后情节人物相似相同,这才叫融梗!!!梗一样,只要情节不一样,那就不叫融梗,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同时希望太太们有空多写文,不要为了什么微不足道的相识点撕扯,一来不利于和谐,二来实在浪费时间。当然,对于抄袭融梗这件事,我的态度至始至终都是,锤爆抄袭狗的狗头就好。


建立相对应的检查维权机制。

谁也不想一开tag看到都是槽贴挂人,虽说lofter的tag没有管理员的存在,但是不代表我们不可以建立自己管理系统。

个人提议,建立一个用作监管的群,公认的管理规定以及一个共工管理号。产生抄袭之类的问题可以找管理号投诉,由管理号发帖讨伐。除去管理号发的非文贴,大家可以要求删除,以免很多文手的文被槽贴淹没。

关于融梗问题,则是由被融梗的太太的提交证据给群或者管理号,由群里成员投票判定是否造成融梗。以免因众口铄金,三人成虎,造成不白之冤。

个人认为,群成员还应该设有一定门槛。一来防止有人浑水摸鱼,二来,作为一个裁判,对他人文章的进行裁定前提就应该是自己具有一定的文学素养,否则,这样的裁定将无法服众。

 
只有良好的tag秩序,才能让太太们安心产粮。而良好的秩序,则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以上。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