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面】悔(下)

悔正式完结,番外可能有

夜尊书剧结合

沈巍有黑化嫌疑

正.火葬场预警

ooc预警

———————————————————————————————

赵云澜怎么也没想到,平日里一点香便会出现的沈巍,今晚竟是让他连点三颗才堪堪出现在自己面前,眼中,满是掩盖不住的倦意。

“沈巍,夜尊没死你知不知道?!”看着眼中毫无差异的沈巍,赵云澜便知道了:“既然你知道了就长话短说,夜尊现在绑了四十九个天阴人和小郭,说是要给人聚魂。”

听到给人聚魂这几个字的时候,沈巍仿佛一下子清醒了。

“用至阴之人聚魂,这种鬼话反正我是不信。但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找到小郭和那四十九个人,否则天知道那个夜尊会干出什么事来。”

赵云澜不信,可沈巍清楚。鬼族新生魂魄,受不住凡人阳气,便用天阴人生气做引来聚魂。这种逆天而为的行径即便放在过去,夜尊都会伤的不轻,也难怪他要带走镇魂灯芯。

弟弟,他究竟是何人,值得你为他如此费尽心机……

沈巍记得夜尊留给自己的最后那句话,也知道那四十九个人和郭长城都不会有事,可是他就是想借这个机会再看看他的弟弟,看看他究竟好不好。

带着特调处一行人来到大封时,大封的上空已经积压了厚厚的云层。“轰隆”一声巨响带着骇人的闪电,在一瞬间将终日漆黑照亮如白昼。

“卧槽?!这么大的雷劫,夜尊到底在干嘛?!”说完,赵云澜和沈巍对视一眼,带着一行人向着天雷落下的飞奔而去。

……

天雷透过屏障生生劈在了结界之上,夜尊强大的反噬打击的身形摇晃,甚至不得不依靠幻化出长剑支撑才稳住了身体。

“夜尊,你没事吧!”坐在祭台上的郭长城不由关心道。

“这才不过第一道天雷而已……”夜尊用拇指轻轻抹去嘴角的溢出的血迹,抬眼望着入口的方向,眼中尽是冷意:“来的倒是快……”说完,他在手中迅速结印,在祭坛上再次设下了一个结界:“小结巴,记住我说过的话,哪也不许去!”说完,便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

“沈巍,你当真是想要用天下与我赌?!”谁也没想到,负手执剑的夜尊,竟然会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弟弟,收手吧……”看着脸色苍白近乎透明的夜尊,沈巍不由的在想,那个少年究竟何德何能能让自己弟弟付出至此。

“收手?”夜尊仿佛听到了全天下最好笑的笑话:“沈巍,谁都有资格让我收手,唯独你没有!”

沈巍紧紧盯着夜尊的那双眼眸,试图从里面找出他想要看到的,可是里面没有曾经深藏的爱,也没有太多刻骨的恨,平静却又坚毅,仿佛他们本该就是敌人。

这本该是他用余生去好好弥补的弟弟……

“沈教授,你何必和他废话。”脾气暴躁的祝红已经抄起了家伙:“鬼见愁,趁着阵法还没完成,我们赶紧救人!”

话音一落,特调处的几个连同赵云澜便已经向着夜尊攻了过去。

刀光剑影间,夜尊已经与他们混战了数个回合,不说从未参战的沈巍,就是连向来反应最是迟钝的大庆也发现了不同:如今竟然仅凭他们几个人便可以与夜尊战成平手……

“轰隆”又是几声巨响,天雷好像不要钱似的接连落下。第七声雷响后,伴随而来的远处一声清脆的碎裂,夜尊终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吐出了一口血。

凭借着鬼王之躯,夜尊怎么可能只扛了九下天雷便口吐鲜血。想起他那惨白的脸色和这退步的令人发指的战力,电光火石间,沈巍便想清楚了一切,心中剩下的,只有涛涛不绝的怒意:“夜尊!你疯了吗?!他配的起你用自己的心头血养着吗?!”

“不劳你费心。”

沈巍从没有见过夜尊如此的神情,更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的弟弟竟然会用心头血养着旁人,以致于心底竟泛起不明的一丝嫉妒与酸涩:“他不过是区区鬼族!”

“我也一样是!”扯着衣袖擦去嘴边的血迹,支着剑站起了身,直视这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夜尊心里无悲无喜:“你可以不把鬼族的命当命,但是我不能!更何况这本就是我欠他的。”

围观着这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态发展,谁也没有发现有一个人静悄悄的消失在了队伍当中。

“弟弟……你收手吧。只要你愿意收手,我答应你,把他受损的魂魄送进轮回……”

“不劳斩魂使大人费心。今夜想要打断聚魂的,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踏过。”

一时间,双方便僵持在了一处。

自从知道真相之后,沈巍确实有想过去如何弥补。可看着本该最是在意自己弟弟竟为了那个少年不惜以心头血养之,心中的膨胀起的占有欲和嫉妒心,几近本能不想让那个少年复活……

又是几道天雷划破长空,看着似乎并未再受到伤害的夜尊,沈巍似乎稍稍放下了心。

“弟弟……我若帮你聚魂,你可愿意和我回家。”

可是随之而来的一声破碎,沈巍甚至没来的及等到一声回答,便看着夜尊立刻消失在了眼前。头顶的云层越积越厚,他心里暗道了“不好”便急忙跟了去。

……

夜尊赶到时,只看见了楚恕之抱着郭长城迅速离开的背影。面对着随时可能落下的天雷,他根本无暇去追,只能站在阵眼,抽尽全身法力重新构建起一个结界。

不用再忌惮镇魂灯芯的万载功德,天雷现实积攒了十足的怒火,接连不断的向着阵眼劈来。

一道……两道……三道…………十二道……

扛下十二道天雷后的结界,最终还是破碎,化作片片晶莹的碎片落在地上消失不见……

紧随而来的沈巍看到结界破碎的瞬间,几乎下意识的想要出手。可当看着自己的弟弟用身体为那刚刚聚齐的灵魂抵挡天雷的瞬间,留在鬼族骨子里的暴戾几乎让他控住。

他不禁在想,天雷为什么不来的更猛烈一些。他知道的弟弟扛不住剩下的十多道,可他也知道,他的弟弟不会死,最多不过再睡上千百年,可是被天雷劈中的魂魄却会魂飞魄散。如此一来,他的弟弟又会变成他一个人的。

上天好似听到了沈巍内心所想,落下的天雷威力一道比一道巨大,可即便如此,夜尊依旧用着自己的身体挡在夜辰的魂魄前。

……

“老赵,我把郭长城带回来了。”

沈巍这么一走,可以说是苦了赵云澜一行人。没有了斩魂使的震慑,躲在暗处的鬼族幽畜几乎蠢蠢欲动,时不时便会有不怕死的冲上来。于是这群人边走边杀,终于在半路遇上了脱离队伍楚恕之。

“小郭怎么晕着?没受伤吧?”看着躺在楚恕之怀里一动不动的小郭,赵云澜不由担心道。

“去救他的时候他死活不愿意走,没办法只能打晕了带出来。”

“不愿意走?”看着不远处的天雷像是没了制约,疯了一般的劈了下,赵云澜这才后知后觉的回味了过来:“老楚,你把人家的避雷针给偷出来了??!!不好!赶紧去救人!”

所有人还没来得及明白赵云澜口中的如此着急的救人到底是什么意思,便看着他召唤出了镇魂鞭,硬是杀出了条血路。

……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还剩最后两道,浑身剧痛疲惫至极的夜尊,嘴角终于扯起了一丝笑意。

“王……不要继续……”被夜尊死死挡在身下的夜辰已经聚齐了魂魄,只要能安然的度过天劫,便可以获得重生。可是于他来说,看着自己日夜放在心尖上的王,为自己这般受伤,那疼意,便好像一道道刻在了自己的灵魂上。

“乖……结束了我们就回家……”

听到“回家”二字,躲在暗处的沈巍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手中刀。

凭什么,凭什么自己的弟弟对自己不加颜色,却对旁人展露笑颜。凭什么,凭什么他情愿与旁人回家,都不愿同自己回家。

凭什么?!弟弟就应该永远是自己的!

感受到来自身边的危险,夜辰凝聚了全部的灵魂之力,将自己与夜尊翻转了位置:“王……阿辰食言了……对不起……”

夜尊就这样,看着斩魂刀和天雷一起劈中了夜辰的身体,看着他好不容易凝聚的灵魂,一点点化作灵子,消散在黑暗中,伸手,却什么也没能抓住……

“沈巍!”赵云澜做梦也没想到,一路厮杀而来,他看到的却是沈巍一副即将入魔的状态。“沈巍!你给我清醒一点!”

恍惚间像是听到什么熟悉的声音,沈巍看了看手中的斩魂刀,看了看跪坐在面前的弟弟,看了看赵云澜,方才的经历恍然如一梦。

“哐当”一声,长刀从手中掉落,沈巍试图去扶起弟弟,却被他毫不犹豫的挥手打开。

“沈巍……你满意了吗……”

夜尊的声音平静的令人发指,却让沈巍感到了彻头彻尾的寒意:“阿夜……我……”

“我没打算伤这些人性命,我只是想借一点他们生气给阿辰聚魂。这一点,你从一开始就知道吧……”

“我早就打算好了,等阿辰复活了,我就永远和他生活在这里。再也不会去打扰你,你为什么还要杀他……”

“第一次如果算是误杀,那么这一次,你又打算找什么借口呢?”

好似一个旁人,问着一个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可是沈巍忽然怕了:“阿夜,我错了……你看看我……夜辰的魂魄,我来想办法帮你重聚,好不好。”沈巍紧紧抓着夜尊的双肩,迫使着他抬头看看自己:“阿夜…你看着我……”

“沈巍……”夜尊缓缓抬起头,眼中犹如一潭死水:“你是知道我最后悔什么吗?”

“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爱上你。明知我的嵬在改名那一刻起就变成了沈巍,却还无可救药的爱你……”

“不是的!阿夜……”

上天并没有给机会让沈巍把话说完,从厚实的云层里落下星星点点的火苗。看着四周被火苗触之即是的鬼族幽畜,赵云澜不禁赶忙喊道。

“是业火!沈巍!有什么话晚些再聊,赶紧带人走!”

怕是自己方才的入魔惊动了天道,才降下这焚烬天下污秽的业火。沈巍想都没想,一把拉住了夜尊的手:“阿夜,咱们先出去。”

“出去。”沈巍还没来得及将夜尊脸上扬起的笑意印进脑海,下一秒,便被他狠狠地打飞了出去。“沈巍…你给本尊记住,你我死生再复不相见!”

电光火石间的出手打了得特调处丝毫来不及反应,等再亮出法器时,一行人却早已同那四十九个人一道被传送到了大封口。

看着满天落下的业火,耳旁是幽畜鬼族的在绝望中的嘶吼,夜尊笑着走回到石床边,将夜辰的尸体搂紧了怀里:“夜辰,我们回家……”

……

夜尊的最后一击可谓是用尽了全力,沈巍整整昏睡了三天三夜才恍恍惚惚的醒来。

“赵云澜,夜尊呢?我弟弟呢?!”醒来的一刹那,他便想起了夜尊的那句话“你我死生再复不相见”。

守在床边的赵云澜只觉得无比头疼,看着他这般在意夜尊的模样,让他说出夜尊死了的话实在有些困难,思来想去,他也只能想了个比较委婉的说法:“夜尊他……似乎没有从大封里出来……”

“什么?!”沈巍想也没想便要瞬移回大封,可几番尝试之后,他却依旧待在了原地:“赵云澜!这到底怎么回事!”

“我临时封印了你的法力,现在大封的业火未熄,你去也是送死!”

“赵云澜!解开!”

“等火熄了我自然帮你解开。”

谁又会想到,大封的业火整整烧了四十九天……遍地都是焦土,曾经那些让神明忌惮,让人类惧怕的鬼族幽畜,再没留下半点痕迹,甚至是那座祭祀用的高台,都在烈火中化作粉末……

“沈巍……走吧……”

沈巍怎么肯走,他发疯似的找遍了所以地方,任何一块巨岩石缝的找,他相信,他的弟弟一定没死,就像上两次一样……一定在哪处静悄悄的等着他,等着他去接他回家。

这一次,沈巍说什么也不能再错过了……

后来……

所有人都说斩魂使疯了,日日抱着一具空壳坐在忘川边,逢人便问:“你有没有见过我的弟弟,瘦瘦高高,一头华发,与我长得一般无二。若是见到了,便告诉他,他的哥哥在忘川边等他回家……”

 

评论(60)

热度(5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