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面】悔(中)

本来想两章结束的,谁知道下越写越多。

屯文小甜甜还老是催银家,嘤嘤嘤。

所以拆成中下吧,

夜尊书剧混合

沈巍有黑化

人物严重ooc

注意避雷

记得给小心心呦

———————————————————————————————

自从那日,女人在医院醒来向他答谢救命之恩后,回到家的沈巍一直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脑海里一刻不停回放着那夜的种种。

那日,离开大学时,他便察觉有人跟踪自己。不过,未从那人身上察觉到任何恶意,便听之任之不予理会。而自己离开墓园后,那个人的气息便消失不见。

或许,那个人只是不懂事的小妖族;或许,那人是有事所求……总之这样的人,在过去漫长的岁月里沈巍见过了太多,以致于根本不配让他放在心上。

可当那一瞬,心口仿佛有什么碎裂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今日跟踪自己的那个人。

可是当他瞬移回墓园时,墓园里早已空无一人,唯独夜尊墓碑前那串幽畜板牙上,还留着些许余温。

幽畜的板牙……这世上知道这件事的除了他和昆仑,那便只有……

他的弟弟,没有死?!他回来了!

铺天盖地的欣喜后,却又是彻骨的寒意。

他喜,他本该早已消散在天地间的弟弟,还活着。可是他又忍不住的再想,无声无息的出现在龙城的他,是不是又在计划着卷土重来的一日。可真是如此,他又何必留下这串暴露身份的项链。

太多的疑问和不解萦绕在沈巍心头,而他能做的,只有尽快找到夜尊。

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顺着残留的气息找到夜尊的时候,看到的竟然是他蹲在一个浑身是血污的女人面前。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沈巍召唤出了斩魂刀,毫不犹豫的向他砍去。

他本以为夜尊能躲开,他只是想让夜尊离那个女人远一点,可是……

当他看着他的弟弟慌乱的在地上摸索,对他的步步逼近毫无反应。

当他看着他的弟弟小心翼翼的将那个揽进怀里,却对站在面前的自己视而不见。

当他看见……他弟弟那双曾经如星辰般闪烁的眼睛,如今只剩下一片空洞的灰白。

沈巍太多太多的疑问萦绕在自己心头,可他甚至没来的说上一句,便被夜尊的质问逼问的哑口无言。可是,他多想告诉他,自己并非如他想的那样。

可是最后,他都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只能看着夜尊抱着尸体,消失在自己视线里……

沈巍啊……你究竟都做了什么……

……

接二连三的离奇失踪案,经过层层汇报,最后合并,全部交到了特调处手里。

这案子赵云澜本不想接,可当他仔细看完所有卷宗后,他终于收起了自己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四十九个离奇失踪的人,现实中都互不相识,唯一的共同处,便是生辰八字全部相同,都为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出生……

“赵局,这幕后的人怕是非人啊……”

“瞎子都看得出来,不然人家公安的能把这案子交到我们特调处?”赵云澜抄过手边的本子便朝着林静砸去:“赶紧查,要这么多天阴人,阵势绝对不会小……”

“那赵局,这案子你打算怎么查?”

“还能怎么查?当然是从他们失踪前最后出现的地点开始查起。”迅速的翻阅过卷宗,赵云澜挑了三张张甩在了桌上:“老楚,你带着小郭市区去查查这个叫赵天星的。林静和祝红去查城北查查这个叫做何宇的。至于死猫你,就和我一起行动。”

分配完各自的任务,各组便开始了行动。

……

“小弟弟……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让楚恕之和郭长城没想到的是,那个名叫赵天星的人最后出现的地方竟然是龙城的游乐园。而今这又恰逢是周末,游乐场里几乎满是带孩子的家长和成双成对的情侣,这样带着郭长城的楚恕之感到说不出的古怪。于是,他和郭长城约了个碰头地点后便分开行动。

只是分开还没一会儿,郭长城便被一个含着棒棒糖的孩子扯住了衣摆。看着孩子四周并没有大人的踪迹,他只当是孩子与父母走散了,想着边走边帮孩子找找家长,不知不觉,便被那孩子引导了人迹罕至之处。

“小弟弟……”看着四周越发的偏僻,郭长城终于后知后觉的摸上了揣在兜里的电棍。

“小结巴,好久不见……”

声音在背后骤然响起,吓得郭长城一个转身,闭着眼胡乱的挥舞着电棍。“你你你……别过来!我我我……我手里可是有武器的!”

“还是一如既往的窝囊啊……”

听着这莫名熟稔的语气,郭长城小心翼翼的张开眼,可当他看清楚眼前的人后,手中的电棍又开始滋滋作响:“夜夜夜……夜尊,你……你不是死了吗?”

“托你们沈教授的福,没死成。”夜尊还是一身白色长袍,半个身子倚在身侧的墙上,脸色苍白的吓人:“小结巴,我有事请你帮忙,咳咳咳……”

郭长城是看过他记忆的,也清楚他究竟经历过什么。与生俱来的爱心加之看夜尊现在这幅病弱憔悴的模样,他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去扶上一把:“你没事吧……”

“没事,还死不了…”夜尊不动声色的躲开了他的手:“今天来找你,是想借一些你身上的功德……”

“借……借我身上的功德……”郭长城下意识的拉开了与夜尊的距离:“你你你……你想做什么?”

“给一个人聚魂……”夜尊扶着墙立住了身子,却又当着郭长城的面,生生咳出一口血:“你若愿意帮我……过了今晚,我便将失踪的四十九个人安然无恙的送回去……”

“失踪的人也是你搞得鬼?!”

顶着郭长城震惊的目光,夜尊点了点头:“我要借那四十九个人的生气聚魂,你若愿意现在跟我走,他们便可活,你若不愿意……那,他们都得死……”

话已至此,郭长城根本没得选,只是走时,他将开着录音的手机偷偷丢进了一旁的草丛。

……

“什么?!小郭失踪了?!”查了一天也没什么结果,赵云澜这屁股刚着沙发,冲进门的楚恕之就告诉大家,郭长城失踪了。

“老楚,小郭不是跟着你吗?!怎么会失踪?”

于是,楚恕之只能耐着性子把事情的经过详详细细的讲了遍:“……我只当他是迷路,手机静音了。谁知道在门口等到闭园也没见人出来!再进去找,最后只在新区施工工地的围墙附近找到了他的手机。你们再听听这段录音……”

听完录音,所有人都沉默了许久……

“我去找沈巍,其他人都准备准备,今晚怕是又有场硬仗要打……”

……

大不敬之地一片漆黑,即便是有夜尊手中的那团紫火照路,一路上仍不免磕磕绊绊。

“这……这是大不敬之地?”踏过封印的刹那,外头的星光便与这里彻底隔绝,郭长城甚至可以清晰的感觉到,暗处正有无数眼睛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若不是碍于夜尊的威慑,只怕早已将他拆骨入腹了。

“嗯……”说话间,夜尊已经停下了脚步:“到了……”

跟着夜尊穿过犹如水波般的屏障,屏障四角都布有火光,四十九个人围绕着一座半人高的祭台分布四周。郭长城就这样,跟着夜尊,跨国横躺着的人,走上了祭台。

“阿辰,我回来了……”

祭台中心的石床上躺着十八九岁的少年,夜尊将他轻轻的扶起揽进自己怀里,眼里,是郭长城从未见过的柔情。

“他……”郭长城甚至没来及问这个少年究竟是谁,便看见夜尊将匕首刺进了心口。鲜红的心血顺着匕刃一滴滴的落进了碗里,不过片刻,便盛了一小碗。

“他叫夜辰,和我一样都是鬼族。”说话间,夜尊将那碗心头血小心翼翼的渡进了夜辰口中。“一千多年前,我在大不敬之地捡到了刚开灵智的他。那时,我只不过是觉得好玩,便将他就在了身边……我明明从没有好好给过他什么,他却拼了性命的救我……小结巴……你说他是不是很傻……”

“不过半大的孩子,为了给我治伤,偷偷跑遍了上古遗址,封印禁地,每次九死一生的回来,而我却自装作不知……明明知道我是鬼王,再挨上一刀不过再水上百年,却用自己的身体拦在了我身前……”

“斩魂刀,斩天下物。我愈合的了他身体上的刀伤,却救不了他破碎的魂魄……于是我就只能每天用心头血先养着他身体,和他身体里的残魂……可是,即便是用这种方法,我也只能留他七天……”

“小结巴……我知道我过去做过很多错事,我也知道你未必会信我,但是我求你,求你帮我救他……”

郭长城从没有想过,有朝一日堂堂鬼王竟然会低声下气的求他。或许,他不该信他。可是发酸的鼻尖和不知不觉涌出泪都在告诉着自己,这个忙,他必须帮。“那……我能怎么帮你……”

“阵法我已经布好,你只需要站在阵眼。聚魂复生乃是逆天而为,凭我现在的状态可能扛不下天劫,所以用你的功德帮我一起……”夜尊搂了搂怀里的夜辰,又将人轻轻放回了石床。起身时的一个踉跄,夜尊差点一头栽倒在地上,但即便这样,他依旧还是刻意避开了郭长城搀扶:“届时我会在阵外守着,你切记不可以离开阵眼……否则,阵法里的所有人都会死……”

“我知道了……什么时候开始?”

“子时一到,阵法便会立即开始。”

 

评论(27)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