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生面】浮生巍见(1)

#巍生面3p警告,洁党勿入#

#角色是P大的,ooc全是我的#

来,和我读浮(fú)生(shēng)巍(wēi)见(xiàn)

不出意外应该是abo,巍巍对面面又情不自知,追妻火葬场。生哥对面面各种宠。

——————————————————————————————

(1)

夜尊的身影湮灭在了眼前……

可是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他只是守住昆仑万年前交在自己身上的重担,想制止夜尊破坏这世间的平衡。他自以为凭借自己对夜尊的了解,便可以将事实掌控在自己的意料之内,可是他万万没想到,上天又一次给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就如万年前那般,四圣器突然腾空而已立于四方,形成一道巨型的能量柱。被这变故打得措手不及的他,只来得及拉住了离自己最近的赵云澜……

而这次,被笼罩在光柱之下的夜尊,却没有上次那般的无措。他只是站着那,一动不动的看着光柱外的那个人,似笑非笑的表情,眼里,却更像是勘破后的死寂。

“弟弟!”这一次,他看懂他嗫嚅着的双唇。以至于他不顾一切的挣脱了赵云澜钳制,奋不顾身的扑上去试图拉住。可他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光幕落下,原地空留一枚金色的面具……

“永别了,沈巍……”这竟然成为了夜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颓然的跪倒在面具前,身边是四散零落的圣器。沈巍的心,就如同刀割般难受。他的弟弟,究竟是该有多恨,以至于最后,都不愿再唤他一声“哥哥”。

他现在后悔了,后悔自己放任他一步一步走向了自己铺下的陷阱;他后悔了,后悔自己用这种自己为可以两全的方式,一步步将他送上了绝路。

“弟弟……”颤抖着的手拾起那枚金色的面具,沈巍将其小心翼翼的拥进了怀了。毕竟,这是他的弟弟,在这世间留给他唯一的念想……

“沈巍……”

“沈教授……”

特调处众人的声音回荡在地君殿中,可沈巍却都置若罔闻。他只是,只是轻轻拥着那枚面具,逆着所有人的视线,步履蹒跚的,一步步离开这处:“弟弟……我们回家……”

……

当看到沈巍再次拉住了赵云澜而非自己后,他觉得,自己大约是彻底死心了。

即便他爱了一万年,想了一万年,念了一万年,甚至因他生生被囚了一万年,可他仍旧换不回沈巍的一点点回应。

这也难怪,沈巍那颗不大的心,既然已经装下赵云澜,又岂会给留有自己一丝一毫的空间。

夜尊忽然觉得自己累了,不想再争了。他抬眼望了望笼罩在头顶的那越发巨大的能量,感受到的,却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永别了,沈巍……”鬼族大煞无魂,绝无来世可能。夜尊忽然觉得,这,兴许就是老天给他最后的怜悯。“……我的哥哥。”

刺眼的光芒笼罩之下,夜尊只觉得眼前一黑,一瞬的轻盈后,自己仿佛是被什么吸引,急坠而下。

难不成他堂堂鬼王,最后竟要以如此荒唐的死法,摔死不成……荒唐的念头在他脑海中划过的瞬间,他便感觉自己似乎已经落到实处。双手触及到的绵软和黏腻感,令眼前仍旧是一片漆黑的他,不禁缩了缩手。紧接而来的冲鼻的血腥味,令夜尊不禁皱了皱眉头。

情况似有些不对……

眼前依旧是一片漆黑,可他清晰的听到了四周细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似乎人不在少数……

终于,漆黑一片的视野里开始有了些许光亮,模糊的人影出现在了眼前。夜尊定了定神,眨了几下眼睛,视野终于恢复了往日的清晰。四周围拢而来的人一个个都用枪口对准了自己,眼神中却难掩警惕和震惊。

这究竟是哪……

夜尊忍住了下意识里对于未知的恐惧,万年前曾在底层苦苦挣扎过的那份小心,让他警惕的探索这个陌生的世界。令他感到庆幸的是,这群正用枪指着自己的人全都是一群普通人。而令他感到慌张的是,自己身体里所剩的黑能量,竟还不到自己全盛时的两成。

但即便两成,收拾起周身这群蝼蚁,还是绰绰有余。

夜尊在一群人警惕的目光中从容的站起了身,也就是这时,他才察觉先前柔软的触感竟是来自身下这是满身是血的人。很是好笑的轻笑一声,看着四周明显吓得一哆嗦的蝼蚁们,夜尊看他们的眼神变得更为戏谑:“难道这就是此处的待客之道?”

待客之道?周围人还没明白他的话中之意,可看得他凭空抹去身上血迹的动作,眼神里更平添了几分惧色。

“砰”的一声枪响,夜尊甚至都不曾抬眼,掌心凝聚的黑能量便轻易的拦截了那枚射向自己心口的子弹。“愚蠢!”不过翻手间,子弹便原路返回,射入了开枪之人的眉心。

“还有谁?”清理干净了身上血迹,夜尊缓缓的抬起头,嘴角挂着看似温和的笑意的环视过周身,但眼神中的轻蔑,却让这群刀口舔血惯了的汉子都忍不住胆寒。

一面是上头的必杀令,一面是眼前深不可测的神秘人物,领头的心下里盘算几番,收起了自己的枪,示意身后小弟稍安勿躁后,恭恭敬敬的走到夜尊面前赔笑道:“小的们也都是道上混口饭吃的,今个接了人物必须送这人上路,高人……你看可否行个方便?”那人偷偷瞄了眼夜尊的神色,生怕人不同意。连忙道:“放心,往后只要有用得着我们青帮的地方,我们青帮定然卖高人个面子。”

“可本尊若是说不呢?”夜尊很是不屑的轻笑一声,甚至没等那人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手掌便抚上了他的头顶,不过转瞬,那人便被吞噬得不剩半分。

电光火石之间,周围警惕着的小弟甚至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便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大活人消失在了自己眼前。

“砰砰砰”不知谁先开了枪,一时间夜尊的周身枪声不断。

“不知死活……”看着仿佛被按下时间的停止键凝固在周身的半步的子弹,夜尊扬了扬下巴,近乎残忍的带着笑容闲庭信步的走在枪林弹雨间,不过抬手翻手间,便又轻易吞噬了几个人的性命。

“怪物啊!”不知是谁的一声惨叫,让原本就且战且退的一群人甚至连举起枪的勇气都消失殆尽。看着一个个熟悉的弟兄以一种从未见过的诡异方式消失在了眼前,苟活着的人强忍着胯间的一阵湿意,纷纷四散而逃……

清理完了一群扰人的蝼蚁,夜尊来没来得及细想,便被几声闷咳声吸引了主意。难道还有不怕死的蝼蚁……

闻声走去,这才发现声音的主人原是自己坠落时的那块肉垫。夜尊本就不是什么善良之辈,原打算转身的就走的他,却被自己的一颗好奇心所吸引,能让一群人如此卖力追杀的人,想来应该也不会是什么泛泛之辈,当然,若是长得合了自己眼缘,就他一命也不是不可能。

抱着这样的心态,夜尊蹲下身,一脸嫌弃的抹去了满脸的血污,可当他看清楚这样脸时,这个人当即愣在了原地。

“沈巍……”



评论(33)

热度(5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