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猫鼠】剑生有灵

旧文搬运

脑洞篇

———————————————————————————————

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久的,让人分不清究竟是故事,还是故事……

 

 

相传春秋时,有位铸剑圣手名为欧冶子,他生平曾铸剑五把传世名剑。一曰湛卢,二曰纯钧,三曰胜邪,四曰鱼肠,而这这第五,便是我——巨阙。

当年我父铸我之时已是油尽灯枯,幸得天地天地孕养我才有机会得以出世。

故而,对于父亲,我并没太多的印象,只是记得他曾告诉过我“行于世,莫忘本心”。

 

 

父亲弥留之际将我呈献勾践,望我能为勾践守住这越国江山,守住这春秋五霸之位。我也正如父亲希望的那般去做了,可这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说到底,不过只是一柄剑。

最初的几年里,勾践他还如后世传言那般,为越国,为开疆扩土呕心沥血。那时与他一道驰骋沙场的记忆我此生难忘。待天下大定,他就如变了一个人,变得像极了夫差:沉迷美色,滥杀诚臣……

随着勾践一生的终结,我随他入墓,就此陷入长眠。我曾以为我将就此长眠,最终湮灭于岁月的长河,却不想在千年后竟再次被唤醒。

 

 

我不知我是如何离开的王陵,也不知究竟经过了多少沾满血腥的双手。我只记得醒来时,那一身浮锈,怨气刺骨。

长链拘身烈火焚,想是我长眠时不知被谁拿去祸害了苍生,引了众怒。如今只怕是落在哪位正派人士手中,想将我炼化。想来也好,毕竟自勾践身死,越国便气数已尽,我便再没有存在于世的必要。

我被困在剑炉中整整十年,这十年里,除了那道人,见过的也只有跟在道人身后的那个蓝衣稚童。

十年的时间,对于我不过是弹指,但却足以让我看着一个稚童长成翩翩少年。我曾不止一次感慨为何小奶猫长大就变得如此不可爱,也因此不止一次的收到来自他的白眼

十年后,15岁的猫离开了师门,带着我去书写了一段属于这个年代的传奇。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斜靠在椅背上的青年支着头,语气里尽是些不耐烦。

看着现在的他简直和从前一模一样,我不由的在心底翻了个大白眼,但还是不动声色的端起茶杯:“年轻人,性子不要这么急嘛。好的西湖龙井,你不尝尝?”轻抿一口,唇齿间便盈满了茶香。

“老板,你那把剑到底卖不卖了?卖的话就开个价吧。”

“这剑放在这便是卖的,不过要买,你还是等我把这个故事说完……”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