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来自于一个重度ooc写手有关ooc的碎碎念

这几天关于ooc这个问题,tag里一直吵得有些厉害,无论是太太还是小透明都有发表过自己态度和意见。本来我作为一个重度ooc写手,没什么资格说什么的,但是看了的评论,心里有些话还是不吐不快。

先撇开文不谈,谈谈巍面圈的现状。本就是镇魂之下,偏离主cp延伸出来的冷圈。相对于巍澜圈,我们圈人少粮少这就是事实。不趁着现在热度尚在,广撒网,多产粮的吸引新人。难不成打算等着真的成了北极圈,靠着随缘撞进来几个新人延续这个圈?

巍面这个圈的存在本就是ooc下的产物。你们自己凭着良心讲,无论原著还是剧版,哪一个有骨科情节?还不是都是大家脑补的。既然是脑补,脱离故事本身,那就是ooc。

关于写文ooc。究竟想请教一下各位,巍面圈的文从开始至今,有几篇没有ooc?而且我没猜错的话,那些没有ooc的文,应该都是虐文吧?届时为了避免你们口中的ooc,太太们一个个改去写虐文,整屏整屏的虐文,你们受得了?还是吸引来的人受得了?

一面求着甜文,一面喊着ooc的人,我就想请教你们一下,你们怎么写出既甜又不ooc的文来?反正我在写《太太》时候真的非常嫌弃自己,觉得自己把夜尊写的太弱太蠢了。原著里面沈巍对鬼面态度你们也都是清楚,即便是剧版,沈巍也是在乎赵云澜远胜夜尊。因此,但凡有一丝丝甜,那都是背离原著的ooc。你要不ooc的甜?来,笔给你们。

难道ooc就不应该被质疑吗?应该,当然应该,但现在还不是时候。说句实话,我本人很讨厌ooc,但是在存在环境就是ooc的前提下,我们就不该去抠一点ooc的小节,而是应该由整个圈子共同去制定有关ooc的划分,过了哪些叫ooc,哪些可以是默认或者约定俗称。

我真的很烦有些dissooc人。打个不好听的比方,一个人去吃饭,不给钱不说,还嫌弃饭菜难吃。嫌弃饭菜难吃也就算了,还要去恶心同样在吃饭但是吃的津津有味的人,说他们吃的饭菜难吃。更有甚者不但这样,甚至还要砸店。我就想对这类人说,活该饿死。

作为写手,我非常理解每一个写手在写文时的不易。所以还请各位好好保护圈子里产粮的太太,她们是这个这个圈子能够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以上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