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面】君归未有期

14

不记得究竟是如何离开的饭店,两个二十出头的大好青年并肩走在龙城夜色下的街面上。两人像是先照不宣,谁也没有开口。

月色朦胧,两个人漫步到码头,对着涛涛的江水,沈夜只觉得脑子一热,开口问道:“将来你可有什么打算……”

国难当头,曾经从未想过小情小爱的沈巍莫名有些悸动:“我……”可是想起上级交代的任务,到嘴边的话语硬生生的转了弯:“我还不曾想过……”

 

15

如此青年才俊,怎么会对自己未来没有想法。沈夜只当沈巍不想说,便在没有勉强。

两个站在星月下的江边,感受着刺骨寒风,如同两根笔直的电线杆站立着,一动不动。

“夜凉了,回去吧。”不知道沈巍究竟是对他说的还是在自言自语。夜尊的心情,忐忑至于还有一些微妙喜悦,愿意主动找话,说明自己并非毫无可能。

目送着坐上黄包车的沈巍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夜色中,沈夜站在空无一人的街头,笑得像个傻子。

婉拒了沈夜派车的沈巍,只觉得背后一道灼热的目光死死盯着自己。直到渐渐远去,他才颓下了挺直的腰板,情不自禁的勾起一丝笑意。

 

16

有了第一次的见面,后面的再见就变得顺理成章。

本该诸事繁忙的沈夜,像是一下子变成了纨绔子弟,三天两头的往学校跑。仗着自己是校董,给学校又出钱又出力,让原本颇有微词的校长乐呵呵的闭上了嘴。

敬业教授沈巍,原本无趣又枯燥的生活像是被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现在每天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上课备课,便是想方设法的躲沈夜。

两人像是猫捉耗子,却又乐此不疲。

 

17

直到有一天,摸索出规律的沈夜在一条小巷中堵住了匆忙回家的沈巍。

他将人按在了墙上,封堵了他所有退路,一双诱人的桃花眼,眼神真诚又坚定:“沈巍,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吗?”

半天没有等来一丝回应,沈夜不禁苦笑的呡了呡唇,垂眸掩下失落。他无力的垂下双臂,默默退开了一条去路……

 

18

沈巍意外,却也不意外。他对沈夜的感情本就不同,或许是上次见面,或许,早在初见之时。

他逃避,只是他不知该如何处理这么不同寻常的感情,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望子成龙的父母。他沉默,只是他始终背负着上级指派的任务,只怕届时辜负了沈夜给予的这份纯粹的感情。

可当他看到沈夜星辉般的眼眸失去光泽,看他颓然落下的双臂和默默退开的去路,沈巍忽然想,为什么不能给彼此一个机会。

 

19

“这么轻易就放弃,可不像你的风格。”

沈夜惊诧的抬眼,不经意间便撞进了沈巍深邃却含笑的眼神中。他失了神,却又情不自禁的与他相拥。

谁都不知道,暮色下的龙城,不知名的小巷,一对情人忘情拥吻彼此,直至夜色降临。

 

评论(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