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生面】浮生巍见(2)

(2)

“弟弟……我们吃饭……”

沈巍会做饭,但是更多的时候,家里的厨房都只是个摆设。因为比起家里的清冷,他倒是更愿意在学校食堂里,和学生们一起用餐,哪怕,他仍旧是一个人坐着一张桌子。

可这一次,他终于破天荒的在自己的家里下了厨,因为,他的弟弟回家了……

“弟弟,尝尝看哥哥的手艺……”将烹制好了最后一道菜端上桌,满目色香味俱全的菜却一筷也没被动过,沈巍心里似乎有些挫败。可他还是赶忙敛下了眼中失落,微笑着夹了鱼腹最鲜嫩的那块肉放进对面的碗中:“还记,你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鱼了……”

门铃声突然响起,沈巍只当没有听见,专心布菜。可门铃声锲而不舍的响着,他只得不悦地放下了碗筷,对着面前道:“弟弟,你先吃,我去开门。”说罢,解开了围裙搭在椅背上,快步向着门口走去。

“沈巍?!”叼着棒棒在门前焦急踱步的赵云澜,在看到门开的那一刹那,悬着的行终于算是放下了。“没事就好……”也难怪,毕竟从认识沈巍至今,他赵云澜还从未见过他那般模样。所以在局势稳定后的第一时间,他就急忙开始寻找他,好在,只是在家……

阵阵饭菜的香味从屋里飘了出来,勾得一天没吃饭了的赵云澜眼神不住的往屋子里望:“我说沈教授啊,我都一天没吃了,你就……不请我一道吃个饭?”

换作平时,沈巍听了这话想都不想就会答应,可这回他却是拦在了门口。“赵处长,今天……怕是有些不方便……”

“不方便?”沈巍的说辞反倒是引起了赵云澜极大的好奇。他踮起脚先屋里头张望,当看到一副碗筷旁摆着的金色面具后,迟疑了片刻:“有客人?”

“没有……是我弟弟,他第一次回家,我就……”

“沈巍!”不等他的话说完,赵云澜便黑了脸,迫不及待的打断了他的话:“你清醒一点!夜尊已经死了!”

“赵云澜,你说什么呢……”沈巍回头看了看身后,无措的笑了笑:“他明明就在那吃饭呢……”

“沈巍!”像是一个叫不醒的梦中人,那一份无力,竟然让赵云澜不知该如何面对。

“抱歉……弟弟他不太喜欢和生人相处……”

“沈巍……”

“请回吧……”甚至不等赵云澜再次开口,沈巍便匆忙的关上了门。看着那一桌几乎未有人动过的饭菜,他的眼圈终还是红了……

……

坐在篝火边守着尚未醒来的人,夜尊的心情格外复杂。

三枚射入脏器的子弹,以及多处砍伤,这个人本该早登极乐了。可偏偏就是这样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让他这个铁石心肠的魔头动了恻隐之心,甚至不惜耗费了身体里本就不多的黑能量……

“沈巍……”盯着跳动着的篝火,夜尊没来由的想起了过往,想起了还未和人分开的那段日子。想着想着,他不禁苦笑了声,忍不住长叹了口气,“我死了,他应该很开心吧……”

就在那一声长叹后,罗浮生醒了。他还隐约记得自己在中了埋伏后躲进了一家废弃厂房的仓库,继而被从天而降的不知是何物砸的失了意识。

想来那种情况之下失了意识,自己怕是已经交代在那了……

罗浮生不怕死,不过却也没想会死的那么窝囊。因此即便是醒了,却仍不愿睁开眼。

“醒了就起来。”看着人那副似乎要逃避那副窝囊样,夜尊忽然觉得,除了那张脸,这人连沈巍的一分一毫也不及,实在枉费自己耗费如此多的黑能量,因而对他更是没好气道。

闻声,罗浮生迟疑的睁开了眼,支起身偏过头。火光映衬下那哥带着面具白衣人的侧颜看得算不得真切,但他不知为何,打心底里便觉得他是个美人。

这是被救了?不过几瞬,罗浮生便对自己的处境已是了然,心下里还想着如何报答美人的救命之恩,却没想美人倒是先开了口。

“早知你是这般窝囊的模样,本尊就不该浪费能量救你。”夜尊很是不屑的看了他一眼,抱臂倚在了身后的货箱上:“不过事已至此,未来三年,你就好好跟着本尊……”

“窝囊废?”浪迹上海滩这么许久,罗浮生还没被人如此嘲讽过。心下里恼火哪还管上什么美人的救命之恩,一个打挺起了身,快步走到他的面前:“你这话说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过分?”夜尊甚至连一个眼神也懒得给他,抱着臂仰望着夜空:“你若是觉得过分了,可以去死啊。”

“你!”从阎王殿走过一遭,罗浮生自然不会蠢到再去走一遭,只是听了美人儿轻蔑的嘲讽,他又实在是放不下着脸面。平日里能说会道的嘴,在他面前全然不起来作用,于是他只能耍起横来:“呵!你这话未免太不讲道理了些。凭什么你让我死我就得死?”

夜尊缓缓的将视线转移到了他的身上,声音近乎冷漠道:“就凭我救了你……”

“你救了我没错,但……”话未说完,罗浮生只觉得心口一阵阵的绞痛,扶着心口倚着货箱坐了下来,蹙眉偏头看着似乎毫不意外的美人儿,他竟疯了般莫名觉得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将会非常有意思……

“这只是个警告,下次若是再敢顶撞本尊,本尊定叫你生不如死。”片刻之后,夜尊站起身,看了眼一旁刘海皆被冷汗打湿的人,抚了抚衣摆上沾染的尘土,冷漠道:“带我去你家。”

知晓了他与众不同的能力,罗浮生自然不会蠢到再次和他正面起冲突。扶着货箱勉强的站起身,他尚且苍白的双唇暗暗勾起了一丝极为深意的笑容。蛇蝎美人……有意思……

这一抹笑容,自然被夜尊收入了眼底。不过他倒是未觉得有何忤逆之处,反倒是对未来在这个世界的生活,越来越感兴趣……


评论(27)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