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面】殊途同归(2)

(2)

恍惚间,从一片漆黑中醒来,眼前这个看似流光溢彩的空间,让夜尊下意识的在手中凝结了黑能量。

这究竟是哪里……他还隐约记得的,哥哥睡着了,安安静静的睡在他的怀里。可是,他不想要这样的哥哥,他想要他醒来,醒来好好看看他,像小时候一样抚摸过他的发顶……

于是,他剖开了哥哥心腔,把那一颗停止跳动的心生生取了出来。他想用自己跳得铿锵的心重新给哥哥按上……可是,四圣器突然启动,裹挟着他陷入了一片黑暗。

“唉……”并无他人的空间里突然回荡起一声苍老的叹息,终于惊醒了独自沉溺于自己思绪的夜尊。他猛地抬起头,猩红的双目环顾四周,额间颈间迸发的青筋,彰示着他正徘徊在暴走的边缘。

不知从何而来的一道白光一闪而过,没入了躲闪不及的夜尊的眉心。混沌紊乱的灵台一下恢复了清明,再抬眼,他已不复先前的癫狂:“谁?!”

“痴儿……”

“阁下究竟是谁?!”紧紧怀揣着沈巍的那颗心脏,夜尊警惕望着四周。这个看似一眼都可以望得到边际的空间里,确实也只有他一人:“阁下暗箭伤人,岂非有违君子之道?!”

“君子之道?”像是反问,却更像是嘲讽,苍老的声音里,多了些许不同的滋味:“诡计多端的鬼王也有资格在此与我谈论何为君子之道?”

“阁下究竟是谁?!这又是何处?!沈巍呢?!我哥呢?!”夜尊并不想与他多言。现在的他只想回去,回去抱抱哥哥,回去把命还给他……如此想着,眼中猩红之意又有泛起之势,紧紧揣着那颗心的手,经不住开始微微颤抖着。

空间里又回荡起一声长叹,“痴儿……沈巍已经死了……”

对于老者的话,夜尊置若罔闻。他双手拿颗不再跳动的心脏,猩红的双目死死盯着,痴痴地笑了:“我哥没死……他不会死!他要……要永远和我在一起!”那一瞬,他恍若变回了万年前仍旧饮毛茹血的小鬼王,不管不故这满手鲜血,就着无法止住的血泪,一口一口的将心脏吞咽了下去。

“哥哥……”说不清脸上的表情就是满足还是绝望,夜尊瘫坐在地上,眼神空洞的望着身前,口中不停呢喃。

“痴儿……你又是何苦……”一声长叹,像是惋惜,又像是追思。

又是一道白光没入眉心,逼迫着已经疯魔了夜尊再一次恢复神智。“你究竟是谁?!”像是一个逃避进角落,被逼迫的避无可避的人,被撕开了最后一层伪装,暴露在空气中的脆弱内心,在这片空间里,像稚子一般嚎啕大哭。

“我是天道……”声音沧桑却不觉威严,“我能助你回到万年前,回到一切开始的起点,但是……”

“没有什么可但是,我现在就要回去!”止住了泪,夜尊死寂的眼神中终于泛起一丝希望的光彩。回到起点……这是他想都不想的。眼前一点燃起的希望,他甚至不愿去辨别真伪,只是慌忙的用黑能量抹去了自己的一身血腥,满心欢喜的期待着。

“痴儿……你就不想知道究竟会付出怎样的代价吗?”

“无论付出任何代价!”因为除了哥哥,他一无所有。

天道又是一声长叹,他的回答,像是早已在他的意料之内,“痴儿……莫要后悔……”

“不后悔!”

一道缓缓成型的门浮现在了夜尊的身前,所谓天道的声音再在这片空间中响起:“你不属于那里……长久之计,唯有取而代之……”

“取而代之吗?”半只跨进门的脚不禁顿顿了,夜尊再次回首望了望这片璀璨的空间,按捺下了心中莫名的意味,转头重又跨进了那扇门里。

“痴儿……”一声长叹,像是惋惜,又像是解脱……

——————————————————————————

前两章简短小算是铺垫,很多东西会在后文慢慢揭晓。浮生巍见大纲也已经写完……自己挖的坑,中会一个个慢慢填的

评论(9)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