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面】太太(2)

     前情(1)

(2)

鬼面:“编编,明天家里有事,我去不了了(灬°ω°灬)”

编辑:“鬼鬼,你有胆子再说一遍。”

鬼面:“姐姐!!我真的去不了啊!!(╥╯^╰╥)要不这样,你找个人顶替我签售行不?你帮我签也行啊!”

编辑:“呵呵……”

鬼面:“……帮个忙通融一下呗。(・ω<)”

编辑:“有本事你让为你而来的粉丝通融一下啊(▼⊿▼)丑话说在前头,到时候影响书的销售量,拿不到钱,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不要啊……看着又一次变灰了的头像,沈夜在心中哀嚎一声。明天可是周六啊!!!!沈巍在家怎么出门……

“沈夜。”还在厨房洗着碗筷的沈巍,回头看了眼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毫无形象可言的沈夜,语气中似带着些许不悦。

“啊?!”为了能够拿到稿费咸鱼翻身,不做米虫。还在心中盘算能用什么借口能让沈巍放自己单独出门的沈夜,便听见他忽然喊到自己的名字,吓得他一个哆嗦便做起了身:“哥,什么事?”

“学校有研讨会。”沈巍皱了皱眉,甚至想要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这张脸究竟是怎么了,竟能把这个作天作地的小混蛋吓成这样。不过即便是这样想着,他依旧还是不动声色的交代起来:“明天一天我都不在家,饭菜都已经做好放冰箱了,热一热就能吃。”

“好的好的。”沈夜连忙点头。只是即便心中仰天长叹“天助我也”,但表面上却装得一副很是不舍的模样:“那……晚饭回来吃吗?”

“看情况吧……”

“YESIR!”心中的小人比划着剪刀手,叉着腰咧着嘴大笑,但现实中,沈夜脸上只是挂着乖巧的微笑,像是个乖宝宝一样坐在沙发上望着沈巍道:“那……哥,早点回家。”

“好。”沈巍几乎是笑着应了他的话,甚至还难得的他头上揉了两把。像现在这般兄友弟恭的画面,即便是梦中,也都是他不敢想过的。

“哥,早点睡,我先回房了。”正盘算着怎么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通知给编辑,却不想又一次被沈巍叫住。

“等等,把这个喝了。”

“哥!!”看着重又走向厨房的沈巍,沈夜近乎是扭曲了脸,哀嚎咆哮道:“不是说好今天不喝了吗?!”

“不一样,”说着,沈巍便从厨房里端出来两杯红色的液体,“甜的,不信你尝尝。”

沈夜狐疑的在这两杯液体来回扫视,又紧紧盯着沈巍那张挂着笑意的脸。似乎并未察觉到什么不妥后,迟疑的接过其中一杯,伸出舌尖轻轻舔了口杯子上的浮沫。

“真的是甜的?!”入口微凉,还带着清甜,沈夜的眼睛一下子便亮了起来:“哥,这是什么?!”说罢,他便把被子里的汁液一口气喝了个精光。“怎么会有好喝的东西!”似乎是一杯还不满足,沈夜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边,眼巴巴的盯着沈巍手中的另一杯。

沈巍看着,一时经不住笑出了声。收获了沈夜一记刀眼,他这才堪堪收住了笑意,将手边的另一杯也推给了他:“冰镇西瓜汁,今天正巧有同学送的。我尝了觉得好喝的,便也回来做给你尝尝。”

饱受了数天苦瓜汁的摧残,这一杯西瓜汁让着实让沈夜的味蕾一下子升上了天堂。“谢谢哥哥!”一边心想着还是哥哥还是疼自己的,一面美滋滋的端着杯子便往房间走。“哥,晚安!”

“嗯,晚安。”

……

前一天夜里写文写到很晚,第二天早晨,沈夜是在编辑短信电话的狂轰滥炸中醒来的。睡眼惺忪的他看了眼手机的屏幕上的时间,倒头刚贴上枕头三秒,可下一秒,人一下子便从床上蹦了起来。

要死了!要死了!要来迟到了!

冲进卫生间一通洗漱,打开冰箱拿起面包就跑。沈巍之前说的什么不许使用异能也都不管了,掌中能量凝聚,下一个晃神,沈夜便出现在了展馆附近的公共厕所空隔间里。

还没来得及舒口气,沈夜便发现除了嘴里叼的面包,自己竟然什么都没带。没办法,又只得瞬移回家把自己的背包取了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鬼鬼!你人呢?!再不到我就带着人先进去了!”

手机铃响起,手机那头一个姑娘的咆哮声震得沈夜耳朵都疼。想想在地星的日子,在想想现在,他真是为自己鞠把泪。不过谁让她帮了忙还能给自己发钱呢,忍忍就忍忍吧。

想起前些日子自己在网上看到的哄姑娘的视频,沈夜清了清嗓子,用极尽温柔的声音道:“回头。”

“回你妹……”电话那头的声音深深卡住。

看着几步外,扛着展板挂着工作证的一位御姐惊呆了的表情,沈夜摸了摸自己的脸,表示非常满意。

跟着编辑走参展商和VIP通道,看着身边走过的各种打扮怪异的人,沈夜捅了捅编辑的胳膊,小声道:“这些穿着奇装异服的都是干什么?”

“参展商请来的coser啊,不然呢?”

“coser?”听着这个全新的名词,沈夜有些发蒙。

“这你不会都不知道吧?”编辑难以置信的看了沈夜一看,不过念在他那张脸的份上,终还是平心静气的好好解释道:“就是指通过穿上各种角色的服饰,扮演成某个作品中的角色的人。”说着,指了指不远处走过的一个coser小声道:“就比如那个,一看就是cos斩魂使的,真还别说,衣服挺还原的。”

还原?沈夜翻了白眼,我哥当黑袍使的时候,可比这些人帅多了。

“那个人cos的是谁?”忽然看到远处一位一身白袍,头发灰白的coser,沈夜戳了戳编辑,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

“那个……”编辑看了看,迟疑了一下,摇了摇头一副语重心长的表情道:“傻狗子,这不就是你笔下鬼面的造型吗?”

“什么?!”看着别人在自己眼前cos成自己的模样,还这么一言难尽,沈夜不禁踉跄的退了步,“哪里像了!”

“emmm……理论上把你书里讲到的元素都用上了,还算还原吧。”

“还原个屁!”沈夜在内心不禁暴起了粗口。

同时一个大胆的想法也在他脑海中油然而生……

 

 

 

评论(44)

热度(88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