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面】用面具掩饰情感

说来,还要感谢昆仑君,若不是他肩上的那团魂火,有岂有今日的我与兄长。

初生的那数百年,是我万载岁月的中最是值得回忆的一段记忆。

天生的鬼王生来强大,却还不够强大。面对那些比我们存在更是久远的同族,除了并肩作战,将背后安心交给对方,更多的时候,还是兄长将我护在身后。

我还依稀记得那日,一场被同族围攻的厮杀。最后的最后,是剩下了三个:我、兄长和另一个鬼族。

当我脱力地倒在满是血肉泥淖的地上,看着那个鬼族朝向我的奋力一击,我想,兴许我躲不过了。真可惜鬼族没有来世,如此早早便要和兄长说声再见……

预想的疼痛并没有出现,我诧异的睁开眼,修长尖利的利爪近在咫尺,一滴滴刺眼的朱红随着指尖滴落,冰凉,却灼得我生疼。

“哥哥!”

幽冥没有光,可是那一瞬,兄长的背影却显得格外耀眼。

那时我还不明白,直到是百年后离开幽冥,我才知道,原来,就如同那世间的暖阳,而他,是我的暖阳。

自那以后,我知道有哪里变了,可我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变了。

我跟着兄长踏遍了幽冥的角角落落,见过了无数的同族,更杀过无数的同族。可那滴在身上的灼热,却再没有感受过。

“哥,对不起……”

我也忘不了,忘不了因为我的一时大意而被生生掏去了半颗心脏的哥哥。他是那般的无力,躺在我的臂弯里,嘴角间,还挂着令人安心的笑意,“我没事……”

生命,就像手中的细沙,越是握紧,流逝越快。

我抱着他,低声嘶吼。一个疯狂的念头在我脑海中浮现,便再也挥之不去。

“哥,原谅我……”

我吻上了兄长那毫无血色的双唇,轻轻抚平他皱起的眉头,看着他那双明眸渐渐失神,直至睡去。

捂着那疼如刀绞的心口,看着兄长脸上逐渐恢复的血色,似乎,也没有那么疼了……

……

我远远地看着兄长醒来,我远远地看着他疯了般的寻找,我远远的,远远的,捂着半颗心的胸腔在疼。

后来,他终于不再寻找,而我,却只敢带着半幅面具,远远的看着他,等着自己的终结。

 

评论(17)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