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鬼】哥哥,以后我乖乖听话

“你我生来如出一辙,我不明白我比你差什么地方,你是孤高尊贵斩魂使,我是万人喊杀鬼王――这没什么。”

“这当然没什么,我就是大地之心鬼王,天地人神皆可杀!只是恨你为人卑鄙,竟然连跟我一战勇气也没有,找这些蝼蚁来羞辱我。”

我的哥哥,为什么?!为什么连让我死在你手里的机会都不给我?为什么?!

既然如此,就让你所守护的世间万物尽数给我陪葬吧!

……

鬼族生来无三魂七魄,死了便是死了。我孤注一掷的自爆,最好的打算原不过是将他一道带走,可是怎么也没想到,我醒了。

我醒了,抬眼便是一万年都不曾见过的夜空。轻风拂过,耳边是夏虫的低吟。

我没死……我不由苦笑一声,可耳边却是一个稚童的声音。我努力的起身,一瘸一拐的走到河边。水里,倒映出的竟是我一万多年前的模样。

“沈巍……”没想到,我第一个念起的竟然是这个我怨了一万年,恨了一万年,想了一万年的人。

也不知那场自爆之后,他怎么样了……会不会也像我这般,若是这样,是不是一切有能变回万年前。

当然不会……

水中的那个倒影,嘴边还挂着嘲讽的微笑,似乎是在嘲笑我的天真和愚蠢。

回不去了……我又岂能不知,力量尽失的我,连最后一种能吸引他目光的手段都已失去。

……

一个人跌跌撞撞,漫无目的地走在龙城的街头,一袭破破烂烂,看不出原色的白袍在这个世界显得尤为格格不入。

没一会儿,身边便聚满了的各式各样喋喋不休的凡人,叽叽喳喳地吵个不停。话里话外,无非是这个孩子是谁家的……

是谁家的?我没有家……

一个熟悉的声音越来越近,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去接近。

可我却又下意识的往人堆里钻,这幅狼狈的模样,我实在不想让他看见。

我从未想过此生还会有被人拎在手里的时刻,但我又不得不承认,此刻,我正被他提着后领悬在了半空中。

明明是个恨我入骨的人,我却在他眼里看到别样的情绪,不止是恨,似乎还有震惊和一丝喜悦。

又或许,只是我想多了……

……

“哥哥……”站在他的公寓门前,我第一有了自惭形秽的感觉,一饰一物都摆放的井然有序,就好像他……

“进来。”

依旧没什么好话,可念在被他刚刚牵过的手,还留着那黄泉之下带来的丝丝冷香,我到底还是乖乖进了屋子。

“先去洗澡,然后把衣服换了。”

顺着他的指示,我走进了房间。里面各式各样的物件都是我前所未见的东西,不会用,更怕弄坏了被赶出去。

从外头传来了阵阵香味,透过门缝,看着他正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鼻尖突然有些发酸。真好……

“你在干什么?”看的有些出神,我竟然被他察觉了动作。看着他一步步的向我走来,我想,怕是要被赶出去了。

索性,并没有。

被他扒了衣服,扔进浴缸里。我甚至没来得及揉揉被磕的生疼的小臂,便被花洒里放出的凉水浇了个通透,呛的咳嗽不止。小心翼翼瞥了眼他的神色,皱着眉头,似乎有些无措。“哥哥…咳咳咳……我没事……”

两相无言,但我能感觉得到,接下来的动作,他到底是“手下留情”了。

……

湿漉漉的我被他捞了出来,套上一身几乎要把我盖住的衬衫。被他牵着手,回到了客厅。

满桌子的饭菜,正热气腾腾的冒着热气,空气中弥漫着香味,几乎让我克制不住扑上前的欲望。

“哥哥。”到底是他的家……

“吃吧。”

如同得了赦令,我毫不犹豫的坐在餐桌前。

“你……还记得多少……”

“记得你是我哥哥……”

一顿饭,万年来的第一顿饭,就在我与他两相无言中结束。

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在厨房收拾的身影,我忽然想起的人类的一个词:岁月静好。

“哥哥……今晚你别走,好吗?”我以为,他不会理睬我。

“……好。”

评论(18)

热度(4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