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猫鼠】网游七五之前尘旧梦(十五)

站在枝头眺望,出了寻常的屋顶,白玉堂什么也没看到。

外头的两队人也齐齐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心中既期待是自己的友军,又害怕来者是对方的援军。

“咚”“咚”“咚”的巨响像是雷鸣的战鼓,一声一声的激荡的所有人的心口。

“窝草!”响声越来越近,终于看清楚了来者是何物的白玉堂忍不住暴起了粗口。

“玉堂,怎么回事?”白金堂和卢方着实着急,但是到底不能像白玉堂这么不顾形象的上树一探究竟。

树上的白玉堂是凌乱的,眼前这一幕让他一时有些难以消化——谁家冷兵器时代竟然会出现一只高达。

“咚”“咚”“咚”巨响越来越近,透过飞扬的黄土,玩家似乎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身影,一个足以让人仰视的身影。

“哪个人吃了熊心豹子了,竟然敢都动我家大哥!”一道粗狂的声音从腾起的尘土后面,传到了在场的每个玩家耳中。

窝草!

尘埃落定,所有玩家不由倒吸了口冷气,一个高达十米的高达出现在了在场玩家的眼中,只是顶着的那颗硕大无比的机械老鼠脑袋,怎么看都让人觉得违和。玩家心底纷纷开始问候游戏公司,人和人还有的打,和一只五六米的机甲,还打个锤子。

一时间,时间仿佛被定格了一般,白府着实外静的可怕。任何一队人马都不敢这这个庞然大物前轻举妄动。

“壮壮……壮士……”人群中,终于还是有个身着官府服饰的NPC哆哆嗦嗦走了出来,站在巨大的机甲前瑟瑟发抖:“壮壮……壮士,不知知……知你家大大大……哥究竟是是是……何人。”

“舌头撸直了说话。”随着话音扑面而来了一股气浪,把那站在最前头的NPC掀了个大跟头。

“壮士饶命啊!!”被眼前的巨物这么一吓,好似瞬间便治好了这NPC的口吃,求饶起来好不连贯:“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大的孩子在家嗷嗷待哺,家里不能没有我啊!!壮士饶命啊!!”

“哪来的废物玩意,我是问我大哥呢!”机甲里传来了很是不耐烦的声音,对着地上那人更是毫不犹豫的一锤子打飞了出去,重重砸在了白家外墙上,抽搐了几下最后一动不动。

看到这情况,两方阵营的人都不约而同握紧了手中的兵器。

“老三?!”一个声音从大队人马的身后传来,所有了不约而同转过头去。只见原本紧闭着的白家大门现正大敞着正门,门前匾下的三个男子一下子便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

“啊啊啊啊啊!!!!!活的活的白玉堂啊!!!!”

“卧槽!!!大大诚不欺我啊!!!!”

“白金堂也好帅!!!!”

“旁边的大叔也好帅!!!”

“玉堂玉堂!!!我要给你生猴子!!!”

“一群禽兽!没看见玉堂还小啊!!!别吓着人家了!!”

“白玉堂!!我要给你当嫂子!!!!给你当嫂子!!!”

片刻的沉默后,白家门前瞬间炸开了锅,各种惊呼和尖叫声此起彼伏,好似明星见面会一般。面对着时刻都有可能冲到自己面前的一堆迷妹们,白家兄弟两不着痕迹的退后了半步。

“大哥!”机甲“DuangDuangDuang”的冲开了人群,立在了卢方面前。一道喷气式的声音后,硕大的机械鼠头打开,从里头跳出了个身形壮硕面容粗狂的男子。只见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卢方面前,一掌毫不犹豫便拍在了他的肩上,“大哥,我来的及时吧。”

“嗯,时间刚刚好。”卢方咬着牙,别过了头,揉着肩头,无奈道:“老三,你下次就不能轻些吗?我这老胳膊实在吃不消啊。

“得得得,兄弟我下次注意就是了。”汉子很是不在意的摆了摆手,可当他视线看向白金堂时,整个人一下子便激动了起来,上前便是一个大大的熊抱:“卧槽,大白还真的是你。等等,这是小白吗?竟然长这么大了。”

面对这么一位貌似和自己很熟的救兵,白玉堂和白金堂对视一眼,谁也没有接话。反倒是门前一众围观玩家又一次炸开了锅。

“不是?大白,你不认识我了?我是老三徐庆啊,就是你上铺老是不洗袜子的那个。”

“阁下……”

“费什么话,先赶紧把门口的人解决了。”卢方好不容易的扒拉开了紧紧抱着白金堂的徐庆,没好气道。

“得嘞,得嘞,我这就去。”对着白金堂和卢方还一脸笑呵呵的模样,一个转身看向其他人的神色便变得尤为凶恶。一个飞身跃进操作仓内的他,高高在上的环视了脚下一周道:“爷爷我今天高兴,官府的走狗要是乖乖滚蛋,爷爷便饶他一命。至于非要留下来的,就别怪爷爷我不客气!”

此话一出,跟帖而来的玩家们纷纷松了口气,看向官府阵营的玩家时可谓是底气十足。反观官府阵营招募来的玩家,“哗啦”一下便少了一半还多,剩下的人早已没有了先前的那般的底气。

“呵,今个正好拿你们祭机甲。”说罢,机甲启动,冲向了官府阵营。

五六米的机甲,即便是抬脚落脚间,也能踩死踩上几个运气不好,更何况手里还拎着两柄大锤,舞起来虎虎生风得,一扫便是一大片。

“大哥,”欣赏着门前单方面的“屠杀”,白玉堂悄悄用胳膊肘捅了捅有些出神的大哥,“这人谁啊。”

“他啊和我一样,都是金堂的大学舍友。”不等白金堂出声,站在一侧的卢方倒是先接了茬:“你小学的时候去我们宿舍玩的时候,还摔了他一只RX-78的高达模型,还记得吗?”

大哥这都大学毕业多少年了,我怎么可能还记得。白玉堂撇了撇嘴,视线不由又转回了门前。

有了徐庆机甲的加入,白家阵营的人明显轻松得多。血肉残肢的飞溅,在地面上糊上了厚厚一层。若不是被白金堂暗暗将其拉住,白玉堂只怕早就按捺不住心中热血,冲进人群中好好厮杀了一番。

“大哥…”这在家有白金堂管着,进了游戏还被NPC白金堂管着,看着战场实在技痒的他,心里憋屈得很了,挣开了白金堂的手,猛地便扎进了玩家堆了。

“白玉堂!”

“你就别拘着他了,”卢方一把拦在了白金堂身前,“玩游戏嘛,就是要图个痛快。就让他去吧。”面对横扫向自己的一记刀眼,卢方也只讪讪摸了摸鼻尖。

估摸着是系统故意为之,自从进入战圈后白玉堂便被自动指定为阵营关键人物,于是敌方所剩的战力在此刻都不约而同对他形成了包围的攻势。可他白玉堂是谁,蝉联了两届世界竞技网游冠军的他第一时间将向着机甲靠近。敌方带队自然也洞悉了他的目的,迅速下达了指令,让自己人加快速度形成包围圈。

白家门前虽说宽阔,但数百人的混战,让敌我之间的间隙小只有小。近乎于纯肉搏的现场,白玉堂一心收割着经验,对于周身的蓝条队友倒是未加防备。不知从何处出现了个玩家,白玉堂只来得及匆匆扫过他作为队友的蓝条id,可挥剑的下一刻,一阵心悸让他下意识回剑刺向身后。

转身看着被画影穿透胸腔的那个玩家,紧握的匕首,眼中留有临死前的震惊与不甘。慢慢转红的id让他一瞬间便明白了缘由,“找死!”毫不犹豫地抽出的长剑,玩家缓缓倒下的身躯,喷出的鲜血零星溅在了白玉堂的脸庞外衫上,星星点点,格外妖异。

恭喜玩家自传招式,请取名。

突如其来语音提示让白玉堂为之一愣,但战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容不得一刻分神。他这么一愣神,便让人钻了空子,一柄长枪从人群里刺出,直指后心。眼见着下一刻枪头就要把人刺穿,只听得“叮”的一声,枪头便被人一剑挑开。

“愣什么神?不要命了?!”

耳边的一声怒骂盖过了脑海中不断重复的提示音,白玉堂这才回过神,只是没想到,竟然见了熟人:“丁齐若?!”

“叫师姐!要不是怕你挂了师父还要拖着我陪他收徒,姑奶奶我才懒得管你。”丁齐若搭着话,手中长剑却没有丝毫懈怠,“这眼下,对方剩了不到20个人,要经验就要赶紧了。”

“知道了。”白玉堂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个剑式名,索性将脑海里的系统音屏蔽了。剩下为数不多的玩家,凭借他点亮了三招白家剑法,收割起来倒也绰绰有余。

这一战,直至傍晚时分才算停歇。厚稠的血肉尸浆将白家门前的石板街糊了一层又一层。

为了赏金而来的玩家们领了赏银便先走了,剩下的各路粉丝们,却还尽数待在这血气冲天的环境中间,眼巴巴的盯着已经紧闭的白家大门。

 

 

————————————————————————————

不要怀疑为啥冷兵器时代会有高达这类逆天的玩意儿,后面会又818,水耗子亲切解密。

话说有兴趣成为文中一员或者想催更的,欢迎加群呦~~~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