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生面】我曾经爱过(中)

旅游归来,先更一发

虐虐更健康呦~

 

 

 

许是初见回忆太过震撼,以至他未曾去细想。待到现在回味,方才察觉有所不对。

 

想当年,自己为了觅食无意离开了大封闯进邓林,有才有了“惊鸿一瞥”,进而导致夜尊半生凄苦。

 

可是他明明记得,直到夜尊失踪前的最后一次见面,自己都不忘叮嘱他莫要离开大封。彼时他尚且乖巧软糯,又是怎会违背自己意思,以至于落在了反抗团手中……

 

本以为早已解开的真相,此刻却又像蒙上了一层朦胧的薄雾,让人隐约窥探得见,却又只能一知半解。

 

“沈巍?沈巍?你有听我说话吗?”自顾自的认真分析了半天,回神一看才发现,沈巍的心思早就不知神游到了何处。生气之余,赵云澜又不免有些懊恼。毕竟说到底,还是因为当年自己的原身一时兴起,才造就了今日之局:“你若是非要用圣器回溯到过去,我也不拦你。只是这天道有常,你……三思而行。”

 

“赵云澜,谢谢。”得到了赵云澜的首肯,沈巍便再无顾忌。

 

以鬼王之血为燃料的镇魂灯打开通往过去的大门,面对未知但注定惨烈的真相,沈巍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惧意。

 

……

 

“弟弟,外面太危险了,你好好在家呆着等哥哥回来好不好?”

 

“嗯呐~哥哥小心,早点回来~”

 

沈巍还记得,大封匮乏,即便作为天生的鬼王,他们仍旧要为了果腹四处奔波。而那时的鬼面瘦弱的让人心疼,每每自己独自离家时,留守在家的他总是用那双大而清澈的眼睛望着。像是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了回家的路。

 

那时,他们尚且弱小,却彼此依偎。

 

沈巍一直以为,那时的鬼面最是听话不过。可当他亲眼看着那时的他在自己走后不久,轻车熟路的悄然跟上时,彼时不解的谜题终于得来了一个迟到的答案。

 

无尽黑暗的大封主调,为了生存日复一日的捕猎几乎成了生活全部。可是即便这样,隐匿在暗处的沈巍还是不由的去羡慕,羡慕曾经的自己。至少,他曾完整的拥有弟弟和家。

 

若是可以,沈巍情愿继续做一个见不得光的窥探者,安然独享着彼时自己与弟弟平淡却幸福的生活。可是当大封的天际渗入了第一丝光,他便知道,一切都将结束。

 

“我不喜欢,不如不生。”熟悉的话经过万载重新以一种势不可挡的方式冲撞竟自己的脑海,可是这一次,他只剩下无尽懊悔。

 

他真的好想冲到彼时的自己面前,揪着他的衣襟,让他好好看看躲在不远处弟弟。他真的好想将咬着牙无声低泣的弟弟抱在怀里,告诉他,我要你。可是,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看着自己与昆仑相谈甚欢,他只能看着弟弟黯然离开。

 

那晚归来的嵬,没有带回任何食物,可那晚的鬼面,却依旧守在洞口,等着他回家。

 

他们都像是刻意遗忘所见所闻了,默契得谁都没有提起。只是自那以后,嵬越发的早出晚归,而鬼面,也在跟了几次之后,再也不愿离家。

 

直到终于有那么一天,守着家的鬼面从黄昏等到天黑,从天黑等到夜半,再从夜半等到日出,而他等着的那个人,一直都没有回来。

 

一直陪在左右的沈巍,看着小小的鬼面伸手抹干净了两颊泪,揉了揉冻得发僵的小脸,努力的迎着光,扯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像往常一晚整理着小小的家。再待到傍晚时分,重又坐回门前的石墩,望着那人离去的方向,等了又等……

 

等了又等,连沈巍自己都忘了究竟等了多久……那道熟悉的身影终于逆着光,一点点靠近。

 

“哥哥!”那一刻,鬼面眼里迸发出的欣喜,热烈的几乎要将沈巍灼伤。

 

他开始忍不住的嫉妒,却又忍不住的哀伤。自己怎么能够忘记,原来当初那个小小的人儿竟是那么容易满足,是自己,亲手毁了这一切,却不知廉耻的将罪名一一推卸。

 

那一晚,沈巍就那样看着,看着鬼面欣喜的把弄着嵬带回来的桃枝,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看着嵬久违的把鬼面了揽在环里,一边轻拍着他的后背,一边讲着自己在人间的见闻……

 

淡淡桃花香弥散在了大封的夜,静谧又安详,却像极了裹挟着毒的糖。

 

一夜过后,嵬不辞而别走了,不大的家又只剩鬼面一个人。

 

沈巍以为,他会哭,会闹。却独独没想到,他只是小心翼翼收好了桃枝,又如往常那般,躲在门前的石墩上,安安静静的等了又等。

 

只是离了树的花,又能有几日花期,更何况是在这污浊的大封。

 

不过一日,失了水分的花便已然显出颓势。又过一日,花朵几近凋零。

 

沈巍只能那么静静的看着,看着小小的鬼面用尽一切办法挽留,直到最后……割开自己的手腕,以血浇灌……

 

“哥哥走了……定是被外头好看的花勾走了……”

 

“是不是等大封里开出了如同外头一样好看的花,哥哥就不走了……”

 

“哥哥……”

 

被揭开的真相血淋淋的展现在自己面前,沈巍只觉得自己好痛,痛到无法呼吸。他是多么想上前将弟弟拥进怀中,愈合他手腕十指的伤口,带他回家,带他重新感受原本就属于他的爱和幸福,可是,他什么都做不了……

 

他忽然想起了当日湮灭在手中的那株桃枝,不稀罕或许只是夜尊的托词,是他,配不上那份全心以待……

 

沈巍忘了自己是如何离开的过去,如何离开的特调处……

 

冰冷的雨点胡乱打在自己身上,冷……却冷不过心底的寒意……

 

评论(21)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