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生面】浮生巍见(八)

(八)

对于那晚的荒唐,夜尊只当是被一条疯狗咬了,虽然让人难受的紧,却可以在事后全然抛在脑后。

但是对于罗浮生来说,那一晚虽是荒唐,却难得能让他明白自己心意。

身处乱世,寻一人终老何其之难。而既然明白了,那他罗浮生便全然没有放手的道理。

想着自己比旁人高上不少的“起点”,他便时常以“救命之恩当以生相许”的姿态赖在夜尊身边,扰得夜尊不胜其烦。

“罗浮生!你给本尊滚出去!”夜尊也不懂罗浮生究竟犯了什么病,过去见着自己退避三舍有过不及,若非发情需要,两人之间根本毫无交集。可那晚之后,他便犹如一块甩不掉的狗皮膏药,怎么轰也轰不走。

“行啊。”霸占了大半个双人床的罗浮生毫不在意往夜尊身边滚了半圈,顺势双手环住了他的窄腰,一脸无辜。

“你!”在自己极少的认知了,除了特调处的某位,还有没有其他人能够如此厚颜无耻的像面前这个堂而皇之占自己便宜。有了这一层认知,夜尊也再难静心继续修炼。

“罗浮生,我们谈谈吧。”夜尊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谈什么,可是向来喜欢掌控主动权的他,实在不喜这种朦胧的暧昧。换做旁人,他兴许会在察觉到这点心思后,将一切归结于临时标记产生的副作用,并且果断将人解决。可是面对同一张脸,他不得不承认,他动不了手,甚至还有些贪恋。“你究竟想怎么样。”

“我喜欢你。”早前罗浮生一直还在为如何表白绞尽脑汁,这次的对话倒像是打瞌睡递枕头——来得正是时候。更何况他从来都不是个扭捏的主,也深知一旦错过,不知道往后余生是否还能等来再一次心动:“做我的Omega。三年,三十年我都跟着你,只要你想,我愿意做你手中的刀。”他不知道夜尊所谓的鬼王究竟出身为何,但是却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在他的眼中都不值一提。但念在他曾救自己一命的份上,或许唯有这条命,还能在他心中搏上几斤分量。

“呵……”喜欢吗?连亲生哥哥都会厌弃的人,竟然有朝一日会被人说喜欢,夜尊觉得,罗浮生根本就是被美色当前冲昏了头:“你知道我是谁吗?就想做我的alpha?”天生鬼王,命带不祥,像他这般的凡人与自己共处一室久了都会折寿,更何况还是那般亲密的关系。

只可惜,他所想的这些,在罗浮生听来完全是另一番滋味:“我知道你非常人,或许我终其一生都难望及项背。可是,给我一个机会都不行吗?”

“我是鬼王,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夜尊向来不屑于解释,可是凭借他对罗浮生为数不多的了解,如果不能给他一个能够说服的理由,即便是一味拒绝也只是徒劳。“鬼王,天生不祥,和我走得近人都会死……”

“没有你,我已经死了。”做这行当的,生死对他来说早已变得不那么重要。

“如果你是为了所谓的救命之恩,大可不必。毕竟,你我本就是互惠互利的关系。”夜尊不是沈巍,从小在贼酋手下看人脸色过活的他,岂能听不出罗浮生的意思,可他偏偏固执的曲解他的意思,固执的想将人推开。

“互惠互利吗?”罗浮生也不是傻子,自然能听出他话中的刻意。但是明白,不代表不会难受。

看着神色黯然的罗浮生,夜尊心中隐隐升起了一丝莫名的不忍。可也仅仅是一瞬,便被自己驱散的无影无踪。

“夜……尊,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短暂的失落后,罗浮生脸上重又挂起了自己招牌式的笑,看得夜尊神色莫名:“我喜欢你,与你无关。我不会放弃的。”

好一个“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曾几何时,他也这般纯粹的爱过,只不过自己捧出的一颗真心却被那人踩进了土里。现如今……面对着罗浮生递来的这颗心,夜尊不敢接,却更舍不得推开……

“就这么说好了。”看着似乎还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兀自神伤的夜尊,罗浮生大胆的将他小心翼翼拥进怀里,笑着低头,和他额头相抵:“给我一个机会……”

“你会后悔的……”

“永远不会!”

……

“噗”的一声,鲜血喷了满地,沈巍扶着桌面,才勉强没让自己倒下去。

“沈巍,你不能再试了!”看着依旧逞强,妄图再试一次的沈巍,赵云澜终于忍无可忍的上前抢过了圣器:“再试,你命都快没了!”

“可是……弟弟还在等我接他回家啊……”嘴角和前襟上还挂着明晃晃的血迹,苍白的脸上却挂满着满含温柔的笑容。曾经那双自己最是喜欢的眼眸正直愣愣的看着,里面满是憧憬,可是赵云澜知道,沈巍正透过他,看着那个远在另一个时空的人。

泄愤般的“咔咔”咬碎了嘴里的糖球,赵云澜像是自暴自弃的蹲了下来,揉乱了自己的头发:“都过去这么久了,你还急于这一时?!”

答案是肯定的。

“阿夜已经等我太久了……”回想起在那个世界经历的一幕幕,沈巍几乎无法控制自己满身的戾气。他的弟弟,他爱的人,会雌伏在别人身下。一母同胎,他自然感受的到夜尊待那人的不同。

所向披靡的黑袍使终于怕了……他怕他若不能及时将弟弟带回来,那便真的将是永久的失去……

“赵云澜,再让我试一次吧。这次一定可以!”

评论(33)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