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面】无渡

ooc产物

意识流一发完

发完就跑回家填坑

————————————————————————————

佛渡世人,唯我不渡……

再次见到夜尊,已经是大战后的第十年。

看着白发胜雪,一身僧袍的背影,沈巍哑然了。他上天入地的找了他十年,却不曾想,他一直都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

“弟弟……”近乡情怯,短短几步,却让沈巍觉得比十年更长。

“施主找错人了……”那道身影终于停下口中的佛经,转身望向沈巍的眼神,终于变成了一潭死水,无波无澜:“在下‘了忘’,并非大人的弟弟。”

“弟弟……”万年前的事,终于在大战平息后,让他点点滴滴的拼凑了起来。沈巍知道了夜尊对他的恨,也知道了夜尊对他的爱。错失后的悔意夹杂着遗忘了多年的爱意铺天盖地的将他淹没,以至于他迫不及待的想要找回夜尊,弥补他们曾经遗落的时光。

沈巍想过,夜尊兴许还会恨他,而他也做好了一切准备乞求他的原谅。只是他从没设想过,夜尊对他的漠然,仿佛他也变成了他眼中的沙砾介子,不值一提。

“弟弟,我带你回家好不好……”不知不觉,沈巍的话语中带上了几分哀求的意味。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张与自己一般无二的脸,试图看出一丝丝的转变。但是,什么都没有……

“大人,”听到回家一词的那一瞬,夜尊早已麻木的心还是不觉有些抽痛,“你的弟弟十年前就已经死了,而我,只是一个没人要的孤儿,机缘巧合来到这座寺庙带发修行。”

“不是的!阿夜,你是我弟弟,我一都在找你!”孤儿两个字深深刺痛了沈巍,他并步上前牢牢握住了夜尊的两侧臂膀,微红的眼圈似乎沁出了水光:“弟弟,我一直都在等你回家!”

夜尊没有挣扎,他抬起的眼睑漠然注视着沈巍,没有嘲讽,仿佛只是平铺直叙:“请失主自重…”

“阿夜…”他的弟弟不该这样……沈巍松开双手,无力的垂下双臂,眼里的希望如同风雨中的烛火,明灭闪烁:“真的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施主请回吧……”

苦涩的滋味弥漫心头。恍然间,沈巍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只是如今角色互换,他才明白了各种滋味……

目送着原本挺拔的背影颓然离去,看着缓缓关上的山门,夜尊的眼角终是落下了一滴泪。

……

“了忘,”看着佛经出神的夜尊,不知住持何时走到了自己的身边:“你还记得当年你要求剃度时我曾说过的话吗?”

“尘缘未了……”夜尊当然不会忘了……

当年大战,沈巍宁与自己同归于尽都不愿伤赵云澜分毫。这份情义终是让他明白了,自己在沈巍眼中才是真正的沙砾介子。想想自己的行为,卑鄙又可笑,夜尊觉得,他真的是累了……

他将一身能量尽数透进了镇魂灯,然后浑浑噩噩的来到这里,在被收留后,执意选择剃度……

“去吧……”住持早已料想到了这么一天。

夜尊略显诧异的抬起头,摇了摇头,疏离的笑了笑:“不了,我现在就很好……”

……

夜尊没想到,竟然会这么快的再次见到沈巍。

当天夜里,厢房意外着火。火势在木质结构的寺院里蔓延的非常快,等到发现时,漫天的火势便已经包围夜尊所住的厢房。

夜尊逃不出去,也没打算逃出去。他甚至视这场大火是上天的恩赐,用来了结他可悲又可笑的一生。

他平静的盘腿坐在屋中,任凭滚滚浓烟,热浪灼舐,都只是一遍遍诵读佛经,为自己超度往生的路。

可他没有想到,再次醒来,他看到了守在床边的沈巍。感受到了身体里重又充盈起的能量和自己与沈巍之间的链接,夜尊只觉得讽刺得令人发笑。

“阿夜,你醒了!”看着病床上他苍白虚弱的模样,差点失去的惊慌让沈巍迫不及待的将夜尊拥进怀中:“哥哥在,没事了……”

一句“没事了”却让夜尊不禁泪流。

“阿夜……”胸口的湿意让沈巍慌忙松开了夜尊,关切的眼神中不觉燃起了希望的火光。只是下一秒,那火光却被一句话,迎头浇灭。

“沈巍,我已经没有任何你所图谋的东西了,放过我好吗?”曾经求而不得的关怀,现在却触手可及,可是错过就是错过了。夜尊想着,不觉扯起了自嘲的笑。

不……不是的…我是你哥哥…沈巍双唇张合,试图解释,可是当他对上那双死寂的眼眸,所有的解释就像嘲讽,压的他喘不过气。

“沈巍……你知道吗……”夜尊任由沈巍桎梏在怀里,如同一个提线木偶。沧桑的声音如同淌过万年的时光长河,话语中的凉薄如同一把锋利的匕首,一刀刀的不知割在了谁的心上:“曾经,我努力的想活着,可是所有人都想我死。现如今,我累了,可你却偏偏要救我……”抬眼间,四目相触的刹那,沈巍只剩下颤抖。

“沈巍……你的弟弟已经死在了万年前,而你的宿敌夜尊也在十年死了。我是了忘,一个没有人要的孤儿……”

“不!不是的!你就是我弟弟!我没有不要你!和我回家!”沈巍疯了一般的拉扯起病床上夜尊,猩红的双目容得下一个人的身影,“和我回家!”

鬼王一怒,天地变色。

陡然聚拢的乌云乌压压的聚拢在龙城的上空,风暴的中心,旋涡状的阴沉笼罩整个医院。

“和我回家!”沈巍执拗的重复同一句话,什么苍生,什么天道,都远远不及带他回家来的重要。

无风自动的长发白衫,脸上带着勘破寂灭的笑,不是嘲讽,却更胜嘲讽。

一瞬间,乌云散去,一切归为平静。

后来,寺庙里少了一个名叫“了忘”的居士,却又多了一位“戒执”。

执念伤人……

佛渡世人,唯不渡你我……

 

评论(12)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