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面】悔(上)

此处特别鸣谢风随影 @风随影 童鞋的打赏,么么哒

夜尊人设书剧混合

人物严重ooc

记得给小心心呦
———————————————————————————————

“王,接下咱们去九华山好不好?听说那里有不少灵草至宝,应该找到些对王的伤有用的东西。”一个看上去十八九岁的少年,叼着一根草杆子,吊儿郎当的跟在夜尊身后。

任谁也没想到,早在十年前就该自爆身亡的鬼王夜尊,竟借了斩魂使成圣的光,濒死时生出了三魂七魄,让一鬼族少年偷偷救了去。经过十年的休养,除了那双眼睛依旧看不见外,外伤内伤都已经好的七七八八。

当然,这一切还要归功于这个名为夜辰的鬼族少年。

“王,不去九华山去泰山也行啊。据说那还留了不少上古仙家旧府,虽说不少早在他们身归混沌之后就被洗劫了,但是仙家府邸哪个没有密室暗道的,我们去指不定能捡个漏,找些灵丹妙药把您的伤治好了呢。”夜辰自顾自絮叨着,全然没注意到前面已经停下脚步的夜尊,一头撞上那略显单薄的后背,他揉了揉发红的鼻尖,小心翼翼的开口:“王……怎么停下了,是不是我说错什么了?”

“没有……”夜尊空洞的眼睛远远的看向前方,像是穿透层层黑暗和无尽时光,看到那个曾经让自己日思夜想的身影。“阿辰,陪我回一趟龙城吧。我想再见他一次……”

“王!”夜辰当然知道夜尊口中的那个他究竟是谁。这些年里,他带着夜尊走遍九州的名川大河,可唯独有那,他总是避之不及,唯恐他好不容易救回来的王,再一次的离他而去。“王!你忘了他是怎么对你的了吗?!”

“我当然没忘……”自爆时,浑身像是碾碎般的疼痛和那彻骨的绝望,他怎么会忘。“我不过,是想彻底做个了断……”

“王!我不许你去!”想都没有多想,夜辰本能的展开双臂拦在夜尊身前:“王想要怎么了断我都可以帮王去做,但是,王,你觉得不许去见他!”

抬手想要摸一摸夜辰的脑袋,却没想到竟落在了他的肩上,夜尊忽然后知后觉的发现,曾经跟在自己身后那个小鬼族,如今竟也长得同自己一般高了。

“阿辰,我只是想去远远的见上最后一面。之后,我们就一起回家吧……”

回家……这两个字像是一下撞进夜辰的心坎里,连带着那一些深埋进心底的旖旎,在这一刻都像是重新活了起来。“那……王说话算话!”

“说话算话。”

如果此时夜尊看得见,定然不会错过这个少年眉眼里的笑意。

……

龙城,一个恋旧的城市。即便过去了十年,这里的一草一木,仍然让人感到无比的熟悉。

夜尊和辰来时已经是傍晚时分,霓虹初升。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对于习惯了孤独的夜尊来说,自己显得是这样的格格不入。

考虑到特调局,两个人不得不小心谨慎了起来。分明只是打算见人最后一面,可偏偏却像阴沟里的老鼠一般躲藏着,也难怪,他会这么厌恶鬼族。

想起他,夜尊只觉全身上下都在叫嚣的疼。而这些,都是他曾给自己带来的伤。

走在熟悉的小路上,夜尊在想,自己究竟为何还来再来见他一面。可还没等他想明白,他便感受到不远处,沈巍的气息。

“沈教授,我可都蹲了你好几天了,你这要是再不赏光一道吃个饭,你让我这局长的面子往哪搁是不是。”即便过了十年,赵云澜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骑着他心爱的机车,守在大学教授回家的必经之路上。

看着沉默了的沈巍,赵云澜终于使出了他的必杀技。“沈教授~黑袍哥哥~求你啦~”

面对这样的音波攻击,沈巍推开了倚在肩头赵云澜,不动声色的扶了扶眼睛:“等我探望过他便去……”

这一回,轮到赵云澜沉默了……

躲在暗处夜尊将他们间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对于沈巍口中那个能够为之拒绝赵云澜约饭的“他”感到更为的好奇。

“王……人也见了…我们该走了……”跟在一旁的夜辰很不是滋味的扯了扯夜尊的袖摆。内心的危机感,让他本能的想要自己的王与那个人离得远些。

“阿辰,再等等……”说着,夜尊掰开了夜辰紧攥着自己的手,一路跌跌撞撞的向着沈巍离开的方向追去。

“王!”

……

夜尊凭借着气息,远远的跟了沈巍一路,不知不觉便到了郊外。

郊外人烟稀少,夜尊也不敢跟的太近,只能躲在一颗粗壮的大树后,凭着感觉大致确定了沈巍的位置。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沈巍站在原地一言不发。躲在不远处的夜尊也只能陪他那样静静的站着,懊恼起自己这双不能视物的眼睛。他是多想见见,这个能让沈巍抛下赵云澜,在这荒郊野岭一等就是一个小时的人,究竟是怎样一个风光霁月的人。

直到沈巍的气息消失,夜尊才从树现身。而循着气息追来却顾及沈巍不敢上前的夜辰,一把从身后一把环住了他窄腰。“王!你可是又要把阿辰抛下?!”

毕竟是自己带大的孩子,夜尊到底没有因为他的逾越而生气,反倒是好脾气摸了摸他枕在自己肩头的脑袋:“阿辰……能帮我看看那吗?”

“王……”夜辰不情不愿的松开手,跟着夜尊朝着沈巍先前站着的方向走去。

通过的视界共享,夜尊终于看清楚了自己所处的位置,龙城市郊的墓园。而方才沈巍所站的位置正对的那块墓碑上,不偏不倚刻了两个大字:夜尊。更为让人感到可笑的是,落款人,竟然沈巍。

一瞬间,夜尊的脑海里划过了无数的念头。可直到最后,所有的念头只剩一个,那就是,他的哥哥,又一次以为自己已经死了。

抚过自己的墓碑,看着墓碑前供奉的新鲜花果。谈不上心痛,夜尊只是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彻底碎了。他从怀里掏出那串把玩出一层油亮包浆的幽畜板牙,不舍,却还是轻轻的放在了自己的碑前。

“沈巍,如你所愿,这世间再无夜尊……”

“王……”夜辰跟了夜尊这么久,却从未见过他现在这般模样。向来倔强的他,即便看不见,宁可耗费法力去探路,也不愿自己搀扶着为他引路。可这一次,他像是累极了,依靠在自己胸前,任由自己搂着他的肩头离开,一步也不曾回头。

……

“沈巍,”饭后,沈巍和赵云澜破天荒的漫步在龙城的街头:“不知不觉都过去十年了……我知道你放不下你弟弟,可是人生还是要往前看是不是?”

“你看啊,现在大封没了,我现在也算是归位了,你肩上的担子也算是卸下来了,到处走走,过过自己想过的日子不好吗?何必守在这,每天起早贪黑就为了赚那几个工资。”

赵云澜喋喋不休的说着,沈巍只是伴在他左右,一言不发。

“沈巍……夜尊的事……”时隔多年再次提起那场大战,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以怎样的身份去劝解:“到底是他自己选择……你实在没必要去自责……”

没必要吗?沈巍皱了皱眉头。是自己误会了他,是自己一步步把他引上了绝路,可是所有人竟然都告诉自己,自己没错……

一瞬间,心口没来由的一阵悸动,像是有什么碎了,再也拼不回去。

“赵云澜,我有事先走一步,抱歉。”话音刚落,沈巍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

“阿辰……我是不是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

扶着夜尊的肩头,漫步在龙城的郊野,夜辰只觉得手心里都是汗,可是私心却想时间走得更慢一些。“王没有错,只是斩魂使他不值得……”

或许是自己不值得吧……过去了这么多年,夜尊第一次学会了释然。

“回家吧……”

“听王的。”夜辰扬起的嘴角满是止不住的笑意。

满心想着与王一道回家的少年,根本无暇顾及眼前,以至于怀了的人一个踉跄,才后之后局。

“救…救我……”一声虚弱的呻吟在黑夜中响起。

作为鬼族,从小长在一片漆黑的大封里仍能视物,更何况在这漫天星辰下。借着月光,夜辰便看清了躺在这个深夜躺在荒郊野岭的人。“王,是个女人,好像受了重伤。”

“走吧。”叶尊不像沈巍,更没有什么悲天悯人的情怀,在他眼里,不慎绊倒自己的人与那路边砂石并无不同,死了便死了。

夜辰虽有些不忍,但他从来不会在这种无聊的事上忤逆夜尊。但对于那个女人,这两人便是她活下去的全部希望。求生的本能迸发出的潜能,让她满是血污的手狠狠抓紧夜尊的脚踝:“求求你们……救我……”

夜辰下意识想用法术将女人的折了,却意外的被夜尊拦了下来。“说说看,我为什么要救你。”

为什么?女人没想到眼前男人会这么问自己。为什么要救自己?因为她要报仇。

意外的感受到从女人身上爆发出的求生欲和恨意,夜尊恍惚间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似乎,也是这样……

灰白色的眼眸闪烁了几下,他最终还是打算救下这个女人,就当是从这个世界离开前做的最后一件好事。

夜尊蹲下身,凝聚法力的掌心悬浮着抚过伤口,女人的伤口便慢慢愈合了起来。

“夜尊!”

一声暴怒,夹杂着十足的劲气,夜尊甚至来不及做出反应,便觉得有股温热的液体溅在了自己脸上。

“王……”

重物倒地的声音,终于让他从愣神中醒来。他轻颤着的手,在地上摸索着,摸着地上湿热的液体,他将人小心翼翼的揽进了怀里。“阿辰……你没事……对吗……”

“王……你没事……就好……”

“阿辰……”夜尊声音颤抖,浑身都在颤抖,覆在人伤口处的手,却坚定的传送的能量,“阿辰……你不会有事的……”可是,能斩天下物的斩魂刀的刀伤,又岂是寻常伤口所能比拟的,无论传送了多少的能量,他都还能清晰感觉夜辰的生命在迅速流逝……

“王……咳咳咳……”一口鲜血从夜辰的口中溢出。像是临终前的普光返照,他用力的扣上了覆在伤口上的手,“王…阿辰怕是不能再陪你了……这双眼睛…就当是留给王最后的礼物……”

“夜辰!”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们明明说好了要一起回家的……

紧紧抱着尚且温热的尸体,夜尊只觉得眼睛一道刺痛。再睁眼,只见自己满身的血迹,怀里抱着的,是那个数百年不曾见过相貌的少年。

“沈巍……”夜尊甚至不愿抬头再看看站在自己面前,那个自己曾经满心满意爱过的人:“拜你所赐……这世上最后一个对我好的人也没了……你开心了吗?”

“沈巍……是不是在你眼里,人类的命是命,鬼族的命就不是命……”

“沈巍……是不是在你眼里,所有鬼族都该死……”

抱起夜辰的尸体,夜尊踉跄几步,目光,却从未从少年的脸上挪开:“阿辰……我们回家了……”

夜尊的背影逐渐消失在了夜色中,而夜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却在沈巍的耳边不停回响:“沈巍……永远不要让再我看见你,除非你想用这世间万物和我赌。”

 

评论(37)

热度(4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