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御

【巍生面】浮生巍见(3)

(3)

夜尊向来看人极准,可当跟着自己救起的“窝囊废”来到一家戏院门前时,自己心情莫名有些复杂。

“这就是你家?”本以为再怎么不济,顶着沈巍的那张脸的他,怎么说也该是一个人物,可这么一看,怕只是下贱的戏子。想到这,夜尊看人的眼神越发的有些难看……

从小浪迹在帮派之中,察言观色对于罗浮生来说再熟悉不过。即便是是背对着人,可从背后传来的那犹如针毡的感觉,还是让他产生了极度的不适,故而对于他的提问,他也只当做没听见。

不悦于自己的小奴隶对于自己不理不睬,可是身体里所剩无几黑能量让夜尊不由的掂量起,自己究竟值不值在这种小事上去惩罚。

“生哥!”戏院门前,几个穿着黑色马褂的年轻人四下不停张望着。远远看见人回来,便赶紧迎了上来:“生哥!你没事吧?!听说你被青帮的那群狗杂碎埋伏,兄弟们赶紧都去了,可怎么也没找着你人……”

“没事,我这不是回来了吗?”罗浮生很是熟稔上手拍了拍肩,又揉了揉另一个青年的一头短发,笑得一脸没心没肺模样,“对了,都赶紧把弟兄们叫回来,别让洪帮那群杂碎看了笑话。”

“是是是,我这就去!”前去报信的小兄弟从夜尊身边跑过,仅是一眼,便被一头灰发一袭白袍的夜尊吸引去了目光:“生哥,这位是……”

“是……”被兄弟这么一问,罗浮生也愣了神,醒来这么久,他竟忘了问这“救命恩人”的名字,尴尬之余又不禁偷摸着看了夜尊一眼。

夜尊死懒是看到他那副神情,本不屑于回答这些蝼蚁的问题的他,竟开了自己尊口,连自己都觉得诧异:“夜尊。”

“喔!对对……叫夜尊……”扭头朝夜尊心虚的笑了笑,转头便又是一副大哥做派,“罗诚,给夜…夜先生安排个房间。”

“夜先生……”罗诚跟着罗浮生出生入死多年,也算是见过大场面的,可是偏偏在这位夜先生面前,却好似被一种强大气场压得抬不起头:“请随我来。”

夜尊似是警告的看了眼罗浮生,随即神情倨傲的跟随着罗诚离开。

“你最好别想耍花招。”

罗浮生半眯的眼盯着夜尊背影,脑海里响动着于他擦肩而过时,陡然出现在脑中的声音。

夜尊……你究竟是谁……

……

一切都回归了正轨,好似什么都不曾发生。沈巍依旧当着他的大学教授,每天两点一线的往返在家与学校之间……

可是赵云澜看得出,沈巍变了。曾如星辰般明亮闪烁的眼眸,现如今只剩一派死寂。

“沈巍……”自从那天之后,沈巍便一直躲着他,或者说,在躲着他所不愿意接受的事实。可当看着端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的沈巍,一心想要劝解他的赵云澜突然不知该如何开口。

“赵云澜……夜尊没死……”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沈巍死寂般的眼里终于闪动起一丝希望,“赵云澜……我弟弟他没死,我感受到他的能量波动了!”

“沈巍……”赵云澜只当是沈巍疯魔了,心里还在盘算着如何能不动声色的劝解一二,可这下一句话,让他不得不感到震惊:“沈巍,你这话是认真的吗?!那日的情况你也是看到的,他当着我们的面……”

“我知道……”那日的一幕幕在沈巍脑海中反复回放,悔意像是一把钝刀,一点点凌迟他的身心,“我都知道……可是赵云澜,我能感觉得到,夜尊他没有死。”小心翼翼从公文包里取出了夜尊遗留下的面具,指腹细细揣摩过边缘,沈巍的眼神更为坚定:“夜尊若是真的湮灭在光柱之中,这个面具便绝不会存在……赵云澜,我把我弟弟弄丢了……我想接他回家,现在只有你能帮我。”

“沈巍……”看着如此这般的沈巍,赵云澜的脑子里也很乱。作为沈巍的挚友的他,现在也分不清这究竟是沈巍的臆想还是确有其事,只不顾无论是何种缘由,他还是决定帮一帮沈巍,至少,结果不会比现在更差……

 

——————————————————————————

好久没更新了,悄咪咪上来放一段就跑
我没弃坑。真的没有,只是真的忙成狗

评论(11)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